大陸股市 3400點下方將成為空頭陷阱

發表:2007-07-0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上市公司股改完成後的受限股解禁迎來了高峰。統計表明,上半年兩市共有 619家上市公司的7280家大小非股東獲得解禁流通,總解禁股數266.53億股,市值約4018.98億元,解禁股份數量佔這些公司年初流通A股股份的22.11%。其中,195家上市公司的股東有減持行為,減持股數高達28.43億股,佔這些公司年初流通A股股份的 8.90%。根據上市公司股改數據推算,從7月開始的下半年裡,兩市有454家上市公司的2986家大小非股東的309.56億股將獲得解禁,按照目前的市場收盤價計算,兩市約為3895.97億元。

對於這樣一條明顯偏空的信息,昨天的滬深股市表現得異常冷靜,上證綜指略微高開,在上摸全日最高點3916.48點後逐級下探,臨近收市前30內出現放量急挫的走勢,報收3816.17點,較前一跤易日下跌83.56點,成交量也再次銳減至 634.63億元。由於成交量繼續大幅萎縮,使得週二下午的反彈走勢有如曇花一現,基本上確認了跌破60日均線的有效性,因而大盤將繼續向下尋求支撐。

正如本博在《不要被上調印花稅所矇蔽》一文中指出的那樣,股權分置改革對我國股市的影響從2001年6月份開始至今,並仍將持續下去。可以說530暴跌的主因實際上就來自非流通股的解禁流通,及其減持行為所產生的套現壓力,上調印花稅不過是引發暴跌的導火索而已。昨天市場對此所做出的反映,是否表明投資者的認同程度還有待觀察。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以當前低迷的市場人氣和成交量,是不足以引發更大規模的減持套現行為。

儘管如此,但它始終是懸在市場上的一把利劍,雖然不能改變中國股市走牛的長期趨勢,市場因此走出震盪行情卻不可避免。如果以去年11月14日低點 1841.82點和今年6月5日低點3404.14點作連線,可以得到本輪牛市行情的上升趨勢線,它以每天約12.7個點的速率向上攀升,今天將到達 3683點附近,這將是多方的第一道防線,有可能產生一波較有力度的反彈。

120日均線則是上海股市的第二道防線,它同樣以每天約12個點的速率向上攀升,今天的位置在3393點附近,明天將上升至3405點,恰好與前期低點 3404點重合,這一點位可以看作多方的生命線,應該具有很強的支撐。雖然本博看好後市,支持股市長期走牛的觀點,但並不排除有瞬間下探該頸線位的可能,從而在股指運行到該點位附近引發恐慌性拋盤,如果不幸言中,這也極有可能成為空頭陷阱,切不可盲目殺跌。

需要說明的是,所謂多方的兩道防線,並非牢不可破,從目前來看滬指甚至存在下穿3000點以下的需求,但即便如此,3404點的頸線位,也就是多方的生命線絕不會以雙頭的形式被輕易擊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