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不耐熱 JAL禁止鬥牛犬上飛機

發表:2007-07-07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在臺灣相當走紅的日本綜藝節目「狗狗猩猩大冒險」,當中有一隻鬥牛犬「姆士」可愛憨厚的模樣,非常討人喜歡,但日本航空JAL宣布,從本月20日開始,禁止像詹姆士的這種鬥牛犬上飛機,因為這種狗不耐高溫,經常在轉運的時候中暑生病甚至死亡。

日本綜藝節目紅到臺灣,家裡沒辦法養只像「小龐」這樣可愛的猩猩,但想要擁有一隻鬥牛犬「詹姆士」可就不難,愛狗的日本民眾,飼養鬥牛犬的飼主也經常帶著愛犬在國內甚至出國旅行,但日本航空JAL卻宣布,從7月20日開始,無論篕琠帡磥瑤u班機,基於安全考量,一律禁止旅客託運鬥牛犬,因為鬥牛犬難以適應機艙內的高溫,經常發生中暑、甚至在轉運時死亡。

事實上,胖胖的鬥牛犬真的很怕熱,當溫度上升時,鬥牛犬身體也會跟著變熱,特別是他們扁平的鼻子,無法適應高溫,雖然狗上飛機多留在有溫度和濕度調節的貨艙內,但他們經常必須在停機坪或是太陽下等候轉機,而留在沒有空調的貨艙內,此時短鼻子的鬥牛犬在高溫下很難自行調節體溫,容易導致呼吸困難中暑。

為了避免糾紛,日本航空因此宣布,禁止鬥牛犬上機;至於另外一家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早就已經禁止鬥牛犬搭乘國際航班。其實,過去日本航空公司是允許旅客將寵物帶進客艙,但後來發生同機乘客有人出現過敏現象,因此全日空從05年7月底起,日航則是從06年4月起,不再讓旅客攜帶寵物進客艙,只提供放在貨艙的託運服務,但現在這兩家航空公司完全拒絕鬥牛犬上飛機,未來狗主人只能帶著愛犬搭乘火車同行了。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