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宅風水的改造與補救

發表:2007-07-10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國的所有方術的本質都是一種趨吉避凶術。如果說對吉凶的選擇與避免,是人對於命運的一種軟弱抗爭的話,那麼風水術中對風水的改造與補救等,則較多地表現了人對於命運的一種主觀能動的態度。

  風水家眼裡的理想風水寶地,是背靠主山,山環水繞。主山來龍深遠,氣貫隆盛,左右要有山脈環護,或者左右前後另有砂山護衛,這樣才能藏風養氣。前面要有水相繞,水不宜急,天門要開,地戶要閉。這樣才能得水存氣,這就是理想的風水模式。

  理想的風水寶地並非處處皆是,缺陷則常常有,人的擇吉避凶有時難以圓滿,於是就想著去改造地形,彌補缺陷,使之趨於完善。

  改造彌補的方法主要在藏風與得水等方面下功夫。藏風的具體方法是培龍補砂。如果來龍低平,砂山殘缺,不利藏風,則人工移土,填高補滿,使龍砂藏風養氣。對水的改造是多方面的,目的都是要達到得水,如果基址的風水缺水,則可以在造當的位置開渠引水進來,有的採取開湖挖塘,筑堤蓄水的方法,使基址得水。如果是有水而水不理想,或太急、或不相抱、或成沖射,則用相應的辦法加以改造,如筑堤壩加以改造,使之平緩,或開挖河道使之改向等等。

  另有一種改造風水的方法是用鎮,如果來龍勢猛,有不羈之像,就在山上修建寶塔、樓臺以鎮之。如果河水險急,氾濫成災。也可修寶塔來鎮壓,所謂寶塔鎮河妖就是這個道理。修橋也可以改良風水,風水橋可以鎖住水口,留住財氣。但要方位正確,否則也會破壞風水,如廣東省汕頭市之海灣大橋及汕頭市之另一大橋,遙相互應,形似符合風水格局,即好像以市政府為中心(穴位),兩橋分別為青龍、白虎,大海為明堂,對面之山為朝案。實則一吉一凶,其中一橋鎖水有功,另一橋擋住來水,財退矣!風水也自破矣!

  風水術認為房屋的布局和內部設置也可以矯正風水,達到趨吉避凶。如正門前有大路直射,或正當風,可以在門內設照避或屏風,就符合風水要求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