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減肥貼打克林頓女兒牌騙錢穿煲

作者:陳湘 發表:2007-07-1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工商管理機構根據消費者投訴,正在立案調查一種所謂的中藥減肥貼,據該中藥減肥貼的製造者自稱,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用了這種產品,在不足1個月內成功減肥12公斤( 26.5磅)。受益良多,產品暢銷美國云云。實際上都是在編故事騙錢。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的官方媒體9日的報導說,根據該中藥減肥貼的使用指南說,只要把這種減肥貼粘在想要減肥的身體部位,就可以登著它把該部位的脂肪吸出來,達到減肥的效果。

中國中央電視臺對這種產品的使用和投訴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原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所謂「吸出的」脂肪其實原本就藏在膏藥裡,當把這種減肥貼粘在一個熱的杯子上或貼在一台電視機上時,就可以看到溢出的「脂肪」。


這種熱銷中國的減肥產品,結果卻出現了滑稽的一幕,只要遇熱遇水,貼哪兒哪就出油。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資料圖片)


報導說,該減肥貼以一個人體的穴位命名,聲稱是從美國進口的減肥產品,並起了一個與美國沾邊的名字-「美國7點瘦」,說是在美國熱賣,但是它實際上是由附近的工業城市天津的一家公司生產的。

結果,在短短几個月內就在30多個省市的市場上,經過廣告的宣傳作用,就賣出2億元(2632萬美元)。

據美國媒體的報導,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為了以矯好的體形正式接受男友馬克的求婚和披上婚紗,確實在2006年夏天起,「突擊減肥」,並為此至少1次推遲婚禮時間。

據悉,切爾西給自己制訂了嚴格的食譜,並聘請了一名私人教練進行魔鬼般的艱苦健身訓練。短短數月之內,已經狂減了12公斤,身高1.75米的她體重僅為61公斤。

可見,所謂用減肥貼之說,純屬子虛烏有的神話。

該報導說,記者在請教有關醫學專家,什麼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減肥方式時,專家指出,是運動和合理控制飲食。

路透社的報導說,在一系列的出口產品醜聞已經動搖了「中國製造」的可信度後,中國正在開展打擊不合標準的和假冒偽劣的食品、藥品、玩具及保健產品。

目前,保健食品和補品,尤其受民眾歡迎,這類產品常常聲稱含有特殊的藥材成分,可以幫助治療舉凡脫髮和陽痿到注意力不集中等毛病。

多維社記者從網站的檢索中也瞭解到,這種所謂的減肥貼全名叫「美國七點瘦·SP溶脂泡」,是時下正在中國市場上熱銷的一種減肥產品,它設有專門促銷網站,廣告頻頻出現在北京、山東、重慶、四川、浙江、黑龍江、遼寧等地的報紙、雜誌上。聲稱是美國進品產品,「2006全美最暢銷的減肥品」,可以排出人體脂肪。而且該產品貼在身上後,所貼部位真的會流出一種黃色的油狀物。廣告中宣傳說,「不手術,不節食,不反彈。貼哪瘦哪,一貼就可以減去一英磅,相當於 0.908斤左右。兩天一貼,15天一療程,就可以塑造完美身材」,而且能直觀地看到排出的脂肪,廣告上還出現了產品在使用前後脂肪排出的效果對比圖。

然而,在中國某媒體記者追問下,該產品的廠家終於承認,這種油狀物是該產品本身產生的,並沒有減肥效果,而且該產品也不是所謂的美國進口貨,連商標都尚未獲批准;不但沒有進口批號,甚至沒有衛生許可證編號等。近日,海淀工商分局萬壽路工商所已經表示將立案調查「美國七點瘦」的「策劃」公司北京匯智金戈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