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播處長朱培慶因桃色新聞請辭

發表:2007-07-11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播:日前因一宗桃色新聞困擾的香港廣播處長、香港電臺主管朱培慶星期一表示,已向香港政府提出辭呈,提早十個月退休,他解釋是因為同僚的士氣,與港臺的利益事件。外界擔心事件對面臨政府封殺的香港電臺再次帶來衝擊,下面請記者佩怡為我們講述一下事件的經過。

記者:好的。主持人好。朱培慶星期一下午,在「香港電臺」舉行記者會,他表示: 已經向政府提出辭呈。他並表示: 當晚的私人聚會,不涉及公務,也不涉及利益款待。他呼籲: 市民應注重「港臺」的優良服務,而非他的個人事務。

被問到他與同行女子的關係時,朱培慶表示:不回應私人事務,他說,已經向妻子和家人交代事件,而家人接受了 他的解釋, 並表示支持他。 

 

朱培慶是七月五日晚上, 在銅鑼灣與一名從內地來的女子, 在逛街途中巧遇記者,當時他一度低下頭,閃身躲在該名女子背後,表現得驚惶失措,事件被傳媒廣泛報導。

主播:堅持編輯自主的香港電臺最近面臨政府封殺,朱培慶的離去對港臺有什麽樣的影響?港臺員工對此的反映又如何?

朱培慶99年升任廣播處處長之後,一直堅守「港臺編輯自主」的立場,在今年撐港臺運動中,他高調表示:他會支持工會,繼續「撐」員工,因而這個事件,對港臺員工的士氣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香港廣播處 副處長傅小慧表示,尊重朱培慶希望盡早離職的決定,但感到可惜。工會主席: 麥麗貞,希望廣播處長繼任人選,對編輯自主有所堅持。 有立法會議員就擔憂政府藉機殺臺。

主播:朱培慶辭職事件,在中港引起很大反響,佩怡,您能不能談談網民們對此的回應?

記者:是的, 這件事情的確在中港網民中,引起不小的反響,不過引起的不只是桃色新聞本身的討論,因為桃色新聞事件,特別在大陸,更是司空見慣。反而是朱培慶辭職事件的處理手法令不少中港網民深思。香港網友說:「現在政治氣氛比過去濃厚,公事私事都炒作一堆。朱先生突然走了,港臺的命運真是岌岌可危!」

中國大陸有網民說:「難得還有羞恥心的好幹部!」 有的說:「這是今年最感動中國的新聞。」還有網民說:「內地向香港學習並致敬!」

另外, 記者會之後,朱培慶向所有公眾人物,留下了一句忠告, 他說 :酒精對良好行為沒什麽益處,他的建議是少飲一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