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女改採西方式飲食 罹患乳癌風險升高

發表:2007-07-11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和中國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含大量紅肉丶澱粉和甜點的「西方式」飲食,與停經後中國婦女的乳癌罹患率升高有關。

田納西州範德堡大學的科學家,調查一九九零年代上海乳癌研究的資料和訪問病患後,在新研究中發現,從含豐富蔬菜丶大豆產品及淡水魚的飲食,轉換至包括大量紅肉丶咸水魚丶貝類丶牛奶丶麵包丶糖果和甜點的「西方式」飲食,與乳癌罹患率升高有關。

這項調查研究涉及一千六百零二名乳癌患者和龐大對照組,研究發現高「肉類和甜食」飲食,與罹患動情激素受體陽性(ER+)乳癌的風險倍增有關,前述乳癌是最常見乳癌之一。

研究報告的結論表示,「在體重過重停經婦女當中,肉類和甜食飲食模式與罹患乳癌風險增高,存在明顯關連。」

支援這項研究的賓州費城「福克斯.蔡司癌症中心」專家曾依義表示,「該上海資料讓我們得以深入檢視開始改採更傾向西方式飲食習慣的華裔婦女人口。」除該中心外,上海腫瘤研究所丶哈佛大學和範德堡大學也支援這項研究。

曾依義說:「我們發現,西方式飲食與停經後婦女罹患乳癌有明確關連,尤其是體重較重婦女罹患動情激素受體陽性乳癌。」

她又說:「我們的研究顯示,肉類和甜食飲食模式可能會與肥胖交互作用,升高罹患乳癌的風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