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下第一博客」被吉林警方拘留

發表:2007-07-11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天下第一博客,點擊率超過千萬的「帶頭大哥777」的王曉,日前被吉林省警方帶走,因為他涉嫌非法經營。

據「新快報」報導,王曉因其帶頭大哥777博客點擊率超過徐靜蕾的天下第一博客而在網路上迅速躥紅,堪稱「中國第一博」。根據中國證監會的相關規定,未經國務院證券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證券業務。而帶頭大哥777其所經營的機構不但沒有被批准,在證券監管部門也沒有任何備案,他在今年7月初被吉林警方拘留。美國印第安娜州博爾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鄭竹園說,中國股市最近兩年牛氣衝天,國家證監會應該加強打擊包括內線交易在內的違法行為:

「以前有一個專欄專門講哪個股票要跌,哪個要漲,人們就按照他的說法來買賣股票,這是公開的。但是這個作家如果在之前告訴他的親人和朋友股票要漲要跌,那這就是犯罪。你可以寫但是不能私下告訴別人。美國這方面控制的就很嚴。」

王曉通過自己的博克網站捧紅一些股票,很多人跟進購買,與此同時,他還發展會員,並高價收費。鄭竹園教授說,股市交易市場中的所謂帶頭大哥實際上是一種欺騙小股民的非法行為,中國政府應該加以打擊:

「這種情形是各國都有,一般人不懂就跟著買賣,其實你買的時候他賣了,他是賺的,跟的人可能開始賺,後來一定會虧本。」

北京天則研究所的經濟學家茅於軾說,當一個股票市場從蕭條走到繁榮時,由於賺錢效應大增,總有太多的後知後覺者跟進,羊群效應就是這麼來的,最近中國股市一路飄紅,一些不懂股票的人也進來賺錢,結果不少人成為所謂帶頭大哥的犧牲品:

「有專門的欺詐行為,也有專門做研究的,兩種都有,不過我們應該想一想,一種研究的成果可以拿來賺錢,為什麼他白白告訴人家?他就是想賺你的錢,所以買股票的人千萬不要頭腦發熱,聽信這種人。」

茅於軾說,在股市上進行短線交易實際上是一種賭博行為,很容易上當受騙:

「真想在股票市場上賺錢就應該研究企業。一般投資的老百姓沒有這個條件,只有機構投資者像養老金協會等,養了一批專家專門分析企業的市場,管理,技術,他們覺得哪個企業有前景就長期投資,買它的股票長期不動,這才能賺錢。」

新快報的報導說,在今年五六月份,股市狂人 --帶頭大哥777就已經引起了中國證監會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鑒於帶頭大哥777的一系列行為涉嫌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且此事影響面廣、牽涉人員較多,中國證監會相關部門遂與公安部聯絡,要求協同辦理此事。這次帶頭大哥777被警方控制,涉案的金額高達數百萬元。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