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洪災 安徽潁上縣接令 隨時炸壩分洪

發表:2007-07-11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家壩10日開閘分洪

根據淮河防總要求,安徽潁上縣姜唐湖、邱家湖行蓄洪區11日已完成運用準備工作,隨時可以執行行蓄洪運用命令,其中邱家湖行洪區行洪將採取炸壩方式。下午3時17分,姜塘湖蓄洪區開閘蓄洪。

  新華網報導,根據有關行洪規定,當淮河潤河集水位超過保證水位並繼續上漲時,姜塘湖蓄洪區將啟用。目前潤河集段水位已經達到27.77米,超保證水位0.67米(保證水位為27.1米),安徽省防指決定啟用該蓄洪區。

  姜塘湖蓄洪區原為姜家湖和唐垛湖兩個蓄洪區,是淮河正陽關以上兩個低標準的行洪區。目前兩區面積約為114.9萬平方米,區內共有耕地13萬餘畝,人口4.3萬人。此次使用是臨淮崗工程建成後首次進行洪水控制。

  蓄洪區啟用,可以增加正陽關以上7.6億立方米的調蓄庫容,對保證淮北大堤的安全,降低正陽關水位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潁上縣財政已撥款220萬元。其中用於防汛、救災資金各100萬,防疫經費20萬。保證群眾有吃有住有衣、災後無大疫。

  蒙窪蓄洪區10日上午蓄洪後,王家壩流量目前仍維持在5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潤河集12時6分流量達7520立方米每秒,淮河防汛形勢異常嚴峻。

為緩解淮河防汛壓力,確保正陽關以下蚌埠等重點城市以及各條鐵路安全,姜唐湖、邱家湖行蓄洪區正嚴陣以待,做好隨時分洪準備。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程殿龍11日說,根據國務院領導的指示和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會議精神,財政部、水利部、民政部緊急撥付救災資金2.32億元,支持受災地區做好抗洪搶險,特別是蒙窪蓄洪區受災群眾的緊急轉移安置工作。

  此外,應安徽、江蘇等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請求,國家防總緊急調撥了100艘橡皮舟、90萬條編織袋等支援災區抗洪搶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