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司召回數十萬中國產DVD機(圖)

發表:2007-07-1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XION機被指有安全隱患

日本一家公司星期三決定召回46萬臺存在安全隱患的中國產DVD播放機。不斷傳出的安全問題使中國產品的信用度受到質疑,日本消費者心理擔憂增加。不過有經濟分析師認為,近來出現中國產品質量問題不會給日中經濟關係帶來太大的影響。

宣布主動召回中國產DVD播放機的是日本長瀨產業公司。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公司星期三宣布,將召回中國產AXION系列DVD播放機、數碼相機照片架以及附帶DVD的液晶電視,總數約達46萬臺。該公司表明,迄今為止這種攜帶型DVD播放機曾經發生500多起產品外殼發熱並變形和冒煙的事故,不過尚未得到消費者健康受損報告。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零件以及組裝技術問題。

*經濟損失140億日元*

長瀨產業公司稱,這些產品是由中國廠商生產,經由該公司在日本銷售。預計召回產品以及向消費者退款帶來的經濟損失將達140億日元,相當於8.6億人民幣。

在同一天,中國政府以產品存在安全問題為由,宣布停止42家中國企業的產品對外出口。其中11家是面向日本出口的企業。這些中國企業主要是向日本出口鰻魚、螃蟹等海鮮加工產品。中國政府表明,這些產品中有的是抗生素超標,有的是產品中查出大腸桿菌等。

日本瑞穗綜合研究所調查總部亞洲調查部中國室主任研究員鈴木貴元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一問題不會給日中經濟關係帶來太大的影響。他說,日本企業不會因此而推縮,因為退縮的影響將會更大,同時日本企業不會放棄與中國分享北京奧運的經濟效益。他說,起碼在北京奧運會之前,這一趨勢不會改變。

*日政府呼籲消費者不必擔心*

日本厚生勞動省呼籲消費者不必擔心,安全檢查將控制存在隱患的中國產品進入日本。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今年5月至6月,在東京、橫濱等4個檢疫站就已經查明中國政府星期三公布的11家對日出口公司產品存在的問題,並且根據相關法律作出禁止進口的決定。

此前厚勞省名古屋檢疫站發現,由於檢測技術失誤導致20噸農藥超標的中國生薑進入日本,並且有一部已經流入市場,有關部門正在緊急召回。

鈴木主任研究員認為,由於中國產品波及面大,很難做到萬無一失,政府部門應該公開信息。他說,最有效的辦法是日本政府應該隨時公開信息,向國民公布監控結果,以排解人們的心理擔憂。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