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 各地官方人員加緊對訪民截訪

發表:2007-07-14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即將在北京召開,各地官方人員加緊了對進京上訪人士的截訪,有的甚至採取綁架的手段。

中共十七大臨近,各地截訪人員截訪的手段越來越狠,繼上次媒體報導過的打針截訪後,星期三,有四名吉林訪民又被截訪人員夜晚綁架。星期五,知情的訪民鄭大靖向本臺表示:吉林的,他們在前天晚上把當地的四個人盯住了之後,晚上十一點他們就突然抓他們,把他們嘴上堵毛巾,頭上戴面罩,手一捆,就直接把他們帶走了。

此外,新疆訪民馮永記,唐維紅等三人星期二準備到馬家樓登記時,被新疆截訪人員帶到駐京辦關押,至星期五為止,他們已被軟禁了三天,當地官員向他們表示要把他們帶回新疆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是,他們表示,這可能是官員在十七大開會前想把他們哄騙回去的謊言。馮永記說: 「吃的,住的對我們都很好,就是不能隨便出去,今天是第三天,他們應該認真地把我們的案子解決掉,不應該以欺騙,哄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然後到了關鍵時刻,開會了,強行把我們弄回去,這樣來侵犯我們的人權。」

另一位新疆訪民唐維紅也表示,現在被駐京辦人員看在這裡,一步也走不出去。她說;「我們說要走,要打電話,跟他們說出去轉一轉,他們都不讓,我們就硬走,他們就來拉,這樣發生一些撕扯,衝突。「

雖然如此,一些訪民仍然不懼怕,他們想以引起外界關注的辦法來表達他們的冤情,星期四下午,寧夏訪民馬遠新及婁東紅分別帶著他們的兒子馬虎雄及女兒吳弈南到天安門廣場,馬虎雄穿上了印有「媽媽無罪,還我媽媽」的告狀衣,並將印有他母親冤情的傳單在天安門廣場上散發,另一名婁東紅的15歲女兒吳弈男也散發反映她家冤情的傳單,當時引來很多人圍觀,很快,在天安門執勤的警察發現了他們的舉動,並把他倆帶到派出所,後被當地官員接回駐京辦。

到星期五下午,兩個孩子才從關押他們的地點逃跑,找到了他們的父母。星期五,15歲的吳弈男對本臺表示,她說:「等到七點的時候,駐京辦的人把我麼領回去,就給了一包方便麵給我們吃了,早晨起來,他們給了點兒水,我們一直呆到中午,他們下班也沒叫我們,就把我們鎖到那,門也沒鎖死,我就帶著弟弟跑出來,到現在還沒吃飯呢,只吃了昨天晚上的一包方便麵。」

此外,在北京的湖北訪民鄭大靖不僅本人被當地官員列入黑名單,還連累了他的兩個孩子上不了學,星期五,鄭大靖表示, 「大的十四歲,小的九歲,自從我上訪之後,地方腐敗分子就不叫他們讀書了,我們縣委書記私設牢房,我的小孩剛七歲就被關到牢房裡六十五天,因為當地在抓捕我,我曾把我大兒子帶到兩千里之外的河北妹妹家,但是當地官員知道後,縣委書記派公安等人員到河北省威脅我妹妹,如果收留小孩叫你在這裡住不成,從此我兒子失學。」

鄭大靖不想看著孩子失學,他希望媒體能報導以引起中國領導人的關注,他說:「如果能使胡錦濤,溫家寶知道這事,看他們怎樣說。實際上我向教育部,婦女兒童聯合會等投訴,寄了信件,但是從沒人過問。我想請你們媒體呼籲,如果有外國人想收養孩子就把孩子送人算了,說不定腐敗分子把我暗殺了小事,小孩是個大問題,他們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