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間 印度鄉下少年英語琅琅上口

發表:2007-07-1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苦練英語的學子而言,能夠一夜之間突然英語琅琅上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印度一名社會最下等「賤民」階層的十四歲鄉下少年,實現了這個夢想。

這個如同西藏佛教轉世制度的真實故事,主人翁是印度北方省西部城市薩哈郎坡郊外,一座偏遠鄉村的十四歲少年拉傑西。

據印度銷路最廣的「印度時報」今天發自北方省首府勒克瑙報導,從出生到長大,都生活在鄉下的拉傑西,幾個月前,在沒有任何外力協助下,突然之間開始以正確的美國腔調說出流利的英語,反而是他原來的北印度家鄉話印地語,說得結結巴巴,似乎忘了怎麼說。

報導說,拉傑西驚人的變化還不止於此,他似乎在一夜之間也具備了豐富的知識,包括物理、理化和數學等,甚至理工科學者和大學生提出的問題也難不倒他。至今他已寫了三本有關各學科的著作,目前正計畫進一步參與一些研究工作。

就如西藏佛教的轉世之說,印度人普遍也相信「靈魂轉世」和再投胎等輪迴之說,而發生在拉傑西身上的一切,似乎也驗證了這項說法。但拉傑西本人卻矢口否認。他說:「根本沒有所謂的靈魂轉世,有的只是記憶力是不會被摧毀的。」

據報導,科學也是拉傑西最感興趣的領域。他在去年進入美國威廉·傑佛遜·柯林頓科技研究中心就讀。報導引述校長韋瑪的話說,拉傑西迄至已完成三本著作,分別是有關記憶力、社會學和自由化。

韋瑪表示,拉傑西進入中心的最初幾個月裡,沒有人注意到他,直到美國共和日節慶那天,學生在所有來賓面前朗誦詩歌時,拉傑西拿著麥克風向全校師生和來賓講話,使用極其流利的英語,才讓所有的人「驚訝的摔倒」。

報導說,在拉傑西的家鄉,他的母親歐姆卡莉和十六歲弟弟卡魯瓦,目前每天仍辛勤打零工,勉強維持兩餐溫飽。父親蘇帕勒則處於精神失常狀態。

在提到拉傑西何以突然之間改變成另一個人的故事時,報導引述母親的話說,約在一年前,每當拉傑西兄弟兩人砌牆時,父親經常無故推倒剛砌起的新牆。有一次,拉傑西在盛怒之下,拿起磚塊砸父親的頭,導致父親流血倒地。

報導說,事情發生後,拉傑西終日沈默不語達三個月之久,但最後拉傑西終於說話時,卻吐出流利的英語而非慣用的印地語,而且整個人的舉止和思想都完全改變,不再是過去的拉傑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