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年向中國出口數百萬噸廢紙

發表:2007-07-1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國際研究機構報告說,廢紙產品的回收和加工日益成為中國和世界經濟貿易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森林未來走向」(Forest Trends)這一國際組織星期五出臺的一份題為《中國與亞太地區林產品貿易研究》的報告說,從貿易量來講,廢紙產品目前已經是美國出口到中國的主要產品之一。去年一年,美國賣到中國的廢紙產品總共達到860萬噸。裝載著各種出口到美國貨物的貨輪抵達目的地卸貨之後,返回的過程中很可能裝載著美國的廢紙產品。

這一報告的研究人員之一魯克.貝裡(Luke Bailey)對美國之音說:「中國出口到世界各地的服裝、鞋子、電子產品等等,總得要有包裝才行,中國廠商發現,從國外進口廢紙產品,加工成為包裝箱,是最划算的。」

中國從美國等一些國家進口的廢紙材料當中,很大一部分是商店裡用的包裝紙箱。魯克.貝裡說,中國的進口廠商有的時候會和美國的連鎖店直接聯繫,把它們用過的紙箱直接出口到中國。在中國,紙漿加工產業也在迅猛增長。

*中國對廢紙需求猛增*

在中國,越來越多的廠商意識到了進口和加工廢紙產品可以是一個高利潤的產業,中國對廢紙產品的需要也猛增,全球廢紙產品的價格也隨之大幅度上漲。報告的作者之一魯克.貝裡說,在2002到2005年之間,廢紙產品的價格上漲了35%。

他說:「2002年,中國進口的各種級別的紙張,價格在100到120美元一噸,到了2006年,一些較高質量的廢紙,比如說美國這邊用過的辦公室用紙,價格已經漲到190多美元一噸,其他一些低級別的廢紙,價格也漲到140美元一噸。」

除了美國以外,中國還從歐洲國家以及日本進口廢紙產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