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鼠患之後 湖南田鼠變廣東野味

發表:2007-07-15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二十億老鼠流竄,農民用鏟、毒藥將其打死、毒死(Getty Images)


洞庭湖爆發鼠患後,有人將捕獵到的田鼠運至廣東,當野味出售,在餐廳每隻售價為40元人民幣。

資訊時報報導,廣州已禁食田鼠等野味,但禁之不絕。在廣州白雲區增槎路原槎頭禽畜動物批發市場,一名常德鼠販說,他去年五一後來到這個市場,專門從事山鼠、田鼠買賣,一年來已經有了不少熟客。一般情況下,他只跟湖南的田鼠收購商和廣東這邊的熟客保持單線聯繫。

他說,只有新貨(活鼠)從湖南那邊發車出境了,湖南收購商才會向廣州鼠販致電,告知抵達時間,囑咐其接貨。沒有新貨的日子裡,雙方都不會主動互相聯繫。接到貨後,廣州鼠販會逐個致電幾個相熟的野味餐館於次日凌晨前來提貨。為了降低注意力,一個地區只派一輛貨車來提貨,如番禺市橋一帶做野味的餐館,不會各個前來,而是一起統計當天各種野生動物的要貨量後,派一輛車全部拉回番禺後,再各自分貨。

常德鼠販表示,雖然不知道是否因鼠患所致,但7月份以來,已經連續兩週天天都有貨(活鼠)收,湖南收購商還稱,加貨也沒問題。而在去年夏天,隔三差五才有一批貨發到廣州,湖南收購商也從不主動提示鼠販貨源充足,可以加大要貨量。

「不管在冬天的旺季,還是在夏天的淡季,(田鼠)批發價都是20多元/斤;餐館一般論只賣,40至50元/只。」鼠販說:「而且最近田鼠多,我還可以跟那邊(湖南)壓價,批發價可以稍微降一點,廣州人錢多,又好吃野味,你照原價賣,照樣大把人吃,你賺得更多!」

據透露,田鼠交易有很明顯的季節差異。冬季為旺季,這處地下交易市場內的6個檔口,平均每檔日均能賣出數百斤田鼠、山鼠,春節期間更能賣出上千斤;夏季為淡季,一般每檔每日只能進不到100斤的貨。不過,無論旺季還是淡季,都能保證賣得一隻不剩。

来源:明報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