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有一座橋被撞塌了!長66米的江蘇蔡渡大橋

發表:2007-07-15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3日早上7點15分地處江蘇省如東縣馬塘鎮、長66米的蔡渡大橋被一運輸船隊撞垮,造成水上交通船隻滯留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被撞大橋壓住大船

記者接報後,於9點30分趕到如泰河馬塘鎮西3公里的蔡渡大橋倒塌現場。寬近50米的河面上原先的蔡渡大橋已經倒塌,河岸兩邊只見基礎橋墩,整個過橋橋面的水泥預制構件全部垮落水面。據悉,倒塌前的大橋共有三跨,現在兩邊的兩跨掉在如泰河裡,橋面被鋼筋拉住,一半在水裡,一半在水上。肇事船「南通2007號」運輸船隊的14艘船中的第八艘已經被大橋分成了東西兩部分漂浮在水面上。從現場看,船隊是由東向西航行的,除一艘動力船外,其餘的13艘都是空船。

「好險,橋倒塌時我剛下橋!」家住該縣馬塘鎮八家井村六組的桑鑫武心有餘悸地告訴記者,「早上7點不到,我準備去河北的農資供應站買農藥,剛走上蔡渡橋,恰巧橋下有個大輪隊正從橋下經過,很是壯觀。我邊走邊數有幾條船,當數到第七艘船時,看到有個比較黑胖的中年婦女在掌舵。突然,我覺得行駛的船隊中的第七艘船一會拐向南,一會又拐向北,接著「砰」的一聲,突然橋一陣擺動,我趕緊拚命向橋北跑,剛一下橋,就聽見「轟隆」一聲巨響,整座大橋就全部掉下去了,好險啊!過了橋後,我看見第八艘船被中間的橋板壓住。」桑鑫武指著北岸的橋墩說,「我跑到這,整座大橋就掉下去了。」

事故前17小時安裝禁行標誌

一位住在河南邊的村民告訴記者:「我走大橋20多年了,這座橋好像是1985年建造的,長 66米,寬大概6米不到。蔡渡橋曾多次被過往船隻撞過,但每次被撞後相關部門都能得到賠償,而且數額還比較大,可橋就是一直未修。如東海事部門在第一次大橋被撞後就在大橋上的東西側懸掛醒目的警示標誌,提醒過往船隻注意通航安全。2004年被船隻撞後,政府在橋的南北兩邊分別砌上水泥墩,限制大型車輛通行。」記者看到,水泥墩之間只能由行人、摩托車、自行車通行。就在事故發生的17小時前的、昨天下午1點30分,相關部門在橋的北邊安裝「此橋危險禁止通行」的廣告牌。但記者在周圍未發現行人通行的便道。

「也不能全怪船上駕船的人」

在圍觀的人群中,幾個當地村民告訴記者,航道本來就不怎麼寬,在河兩岸,都有裝卸建築材料的碼頭,河南邊的那個離橋近點,有時候裝卸的船只比較大,佔的水面多,所以就影響航道正常的通行。記者看到,河兩邊碼頭裝卸船佔據了河道很大的水面,如果船從東往西航行,船隻首先要過大橋中跨,接著方向就要往北打,避讓南面的碼頭,然後方向又要迅速往右打再避讓河北的碼頭。駕駛時要很謹慎小心,弄得不好,就會造成連環碰撞。可能今天駕船的人沒有經驗,導致事故的發生。

来源: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