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購 美國敗後再敗加拿大 政府言價值觀

發表:2007-07-15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公司中石油天然氣公司13日宣布,撤回對加拿大油砂礦和西岸港口之間輸油管計畫的支持,同時還嚴厲指責加拿大聯邦保守黨政府不願吸引中共投資,或把加拿大石油賣到遠東市場。

加拿大聯邦工業部長卞聶爾(Maxime Bernier)此前曾提出渥太華將考慮讓外國投資規則,可以阻止危及國家安全的外資收購行動,並且不排除專家小組檢討外資收購時,可探討是否要包括人權作為準則的可能性,他又表示,即將進行的檢討最終不會提出限制或阻止中共投資的建議。分析人士稱,此次中石油投資被拒,可能是加拿大以人許可權制國外投資的反映。

門戶輸油管計畫是由中石油總公司設在卡加利的安橋公司推動,預計完工後可把亞省油砂礦所產原油,運至卑詩省太平洋岸口岸出口,每日輸運量可達四十萬桶。中石油曾與安橋計畫達成原則性協議,門戶輸油管計畫完成後,中石油承諾購買其中一半輸運量。

不過,該項計畫完工日期一改再改,現已由2009年,推遲到2012至2014年之間。宋亦武表示,中石油已失去信心。儘管如此,中石油並未因此全面退出加拿大,今年稍早已在埃布爾達省取得十一個油礦租約,並希望最終能拓建一個油砂礦。

中共五礦集團公司三年前有意收購加拿大Noranda的計畫,中國的人權狀況曾是外界反對計畫所提出的關注之一。渥太華當時曾表示,檢討有關收購時會考慮人權的關注,但計畫最終告吹。

即將進行的外資收購檢討涉及國企、國家安全,甚至可能包括人權,令外界關注小組會否提出限制或打擊中國投資的建議,但卞聶爾表示,小組的目標是分析如何加強本國商界的競爭,不會針對某個國家,相信小組最終的建議,會符合加拿大價值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