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控民間電臺民主派嘉賓「非法廣播」

發表:2007-07-1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電臺節目會在網站廣播。

香港特區政府引用《電訊條例》控告出席地下「民間電臺」節目討論香港電臺前途的嘉賓,惹來選擇性針對香港電臺的懷疑。

這是香港電訊管理局首次引用《電訊條例》第23條,控告在2007年4月20日出席民間電臺街頭公開論壇的嘉賓「非法廣播」。

公開論壇的主題是有關公共廣播服務和香港電臺的前途,民間電臺當時時利用無線電直播這個論壇。

這些嘉賓包括支持香港電臺的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資深傳媒人林旭華和香港電臺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理事麥志恆。

民間電臺負責人曾健成和羅就也被票控。案件將在星期三(7月18日)到法院應訊。

香港電臺是公營廣播機構,經費來自特區政府。港臺的前途一直受到社會各界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質疑電管局選擇性檢控,認為過去也曾經有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出席民間電臺節目,但他們卻沒有被檢控。

根據香港《電訊條例》,任何人在明知的情況參與無牌的非法無線電廣播節目屬違法,可判罰款5萬港元。

首度控告嘉賓

香港電訊管理局發言人向媒體承認,這次是民間電臺運作以來,該局首次引用這條條例控告節目嘉賓。

發言人表示案件已經排期審訊,不會評論是否選擇性執法,並稱有關檢控及起訴,須經律政司研究及決定。

對於有香港電臺員工被檢控,港臺工會正研究如何應付訴訟。一些支持香港電臺行動的成員說,不明白當局為什麼選擇性檢控跟香港電臺有關的節目。

代表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現在的《電訊條例》未能跟隨網路廣播的發展。 單仲偕舉例說,如果民間電臺節目先在網路上廣播,之後利用無線電廣播,出席的嘉賓也可能會被檢控。

曾健成等人在2005年申請開辦民間電臺,但不獲香港政府批准,並多次被電訊管理局沒收廣播設施。

電訊管理局在2006年12月控告曾健成等人,案件仍然沒有審結。期間民間電臺繼續進行廣播,但又再遭檢控。

檢討香港公共廣播的小組此前發表報告認為,把香港電臺轉變成公共廣播機構並非良策,香港應設立全新的公共廣播機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