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戰役,實現民主變天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7-07-17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個多世紀以前,共產黨打敗了腐敗的國民黨,經過遼瀋、平津、淮海三大戰役。今天,共產黨也腐敗了,也要被打敗,大概也要三大戰役。不同的是,共產黨相信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因此用暴力變天,導致中國人血流成河。今天,我們相信人民的願望出政權,因此要用智慧變天,不用一兵一卒。如果上天保佑,我認為中國人民可以用五年的時間實現變天,亦即在2012年胡錦濤的任期結束時,完成一次和平的民主革命。具體而言,人民要以三大戰役擊敗一黨專制:一是十七大,二是奧運會,三是十八大。

首先,今年秋天的十七大是第一次戰役,至為關鍵

老百姓的目標不是消滅共產黨的有生力量,而是孤立一黨專制的保守力量。假如老百姓施加足夠大的壓力,那麼共產黨內就會分化出三種人,站在百姓這一邊。一是戈爾巴喬夫或葉利欽這樣的覺悟者,一旦有機會就會主動結束一黨專制。二是李登輝或宋楚瑜這樣的順水推舟者,一旦機會成熟就會被動放棄一黨專制。三是鄧小平或趙紫陽這樣改革者,一旦有機會就會認真進行政治體制的改革,為民主轉型創造條件。實在說來,真正想把一黨專制堅持到底的畢竟是一小撮人,但是,他們善於利用假大空保護自己,每每矇混過關。十七大戰役,就是要讓這一小撮人現出原形,形單影隻,極端孤立。

毛澤東說「炮打司令部」。今天,胡錦濤就是貪官司令部、假大空司令部、專制獨裁司令部的總司令,一句話,正是萬炮齊轟的靶子。只要大家的炮火猛烈,投入足夠的TNT,那麼,就不愁共產黨不分化。總有一部分識時務者,會在炮火的掩護下另立山頭,建立一個「民主改革的司令部」。說不定呢,那個胡司令也是個風派人物,炮火一猛烈,他就轉移陣地了。那麼,老百姓該如何展開攻勢呢?在我看來,有三個主力部隊:一是網路博客的游擊戰,以知識份子為主體。二是群體事件的陣地戰,以中產階級與城鎮居民為主體。三是上訪大軍的人海戰,以下層群眾為主體。網路博客是播種機,群體事件是培訓班,上訪大軍是總串聯。這三支部隊就是民主革命的生力軍,只要彼此呼應,協同作戰,就能取得十七大第一次戰役的勝利,達到孤立保守派的預期效果。

其次,明年夏天的奧運會是第二次戰役,機會難得。

老百姓的目標不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而是人權第一,比賽第二。難道不是嗎?各級官員拿著「迎奧」的尚方寶劍,官商勾結,侵吞民產,假借奧運,巧取豪奪。其實,奧運原本是中性的,用它來行善,老百姓當然歡迎,但用它來作惡,老百姓就要抵制,就要杯葛。現在臨近奧運,眾目睽睽,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到底是權大還是法大,要舉辦一個進步的奧運,還是一個邪惡的奧運?回顧歷史,1936年的奧運,就是惡大於善,希特勒利用奧運作惡,促進邪惡。有鑒於此,2008年的奧運,其實是兩個奧運,一個是人民求進步的奧運,一個是貪官作惡的奧運。老百姓要用前一個奧運,戰勝後一個奧運。換句話說,老百姓要繼續三軍作戰,粉碎胡錦濤發動的對博客、群體與上訪的圍剿掃蕩,從而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不但與時俱進,而且與奧俱進,叫做人權第一,比賽第二。

第三,十八大是第三次戰役,即民主革命軍發動總攻的時間,大約在2012年。

無獨有偶,根據官方公布的政治時間表,香港屆時將進入直選階段,真是天賜良機。香港直選,大陸變天,一國兩制,相互支持,殊途同歸,即同歸於自由民主,同歸於人權法制。在我看來,這一次歷史性決戰難以避免:中國將產生兩大陣營,一邊是專制的力量,一邊是人民的力量,面臨著兩個前途,一個是一黨專制,一個是民主法制。不是人民壓倒專制,就是專制壓倒人民。古今中外,獨裁者很少自動退出歷史舞臺,一切取決於力量消長。歷史上的法西斯不就是這樣消亡的嗎?今天的獨裁者也不例外。

實在說來,中共的一黨專制已經進入最後的腐朽階段,叫做「共產西斯」階段。它必須靠絕對權力的絕對壟斷來苟延殘喘,否則難以為繼。因之,它是真老虎,不是紙老虎。為了維護一黨專制的天堂,獨裁者不會心慈手軟,而一定會尋找各種藉口,大開殺戒,用血腥的手段來對付維權爭權的老百姓。目前,胡錦濤作為「共產西斯」的掌門人,寧可軍管戒嚴,也不讓步放權。但是,這種愚蠢的做法將使民主革命的條件提前成熟,亦即從2007到2012年的五年之內,實現民主變天的條件終於成熟了。一句話,十七大是開局佈陣,奧運會是承上啟下,鞏固戰果,而十八大才是總攻,一定乾坤。祈禱老天爺讓獨裁者的子彈都卡殼,讓中國人民迎來自由民主的新紀元。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劉曉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