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微波爐妙用

發表:2007-07-17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乎每家都有微波爐,但許多主婦把微波爐當成熱剩菜剩飯的加熱工具。其實微波爐可烹調、加熱、解凍、烘乾,只要用心探知研究,微波爐的功能對日常生活會有很大幫助。其功能並不只限於烹調食物,還可以利用快速加熱的原理進行消毒殺菌,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水煮沸,達到殺菌作用。
  
 
 消毒奶瓶和抹布
  
  有嬰兒的家庭,微波爐可以消毒奶瓶。可將奶瓶中加入7分滿的水,用保鮮膜包起,奶嘴則放在裝有水的容器中,為了防止浮起,用小盆子等壓住,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左右即可。
有客人造訪時,送上一塊熱毛巾,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只要將一條洗淨的小毛巾擰乾,用保鮮膜包起,加熱一分鐘就OK。

將抹布洗淨後,裝入塑膠袋中加熱,就可以達到清潔、殺菌的效果。趁熱晾乾,就是一條隨時可以使用的清潔抹布了。
  
  烤煎類烹調的活用
  
  用微波爐加熱食品時,無法使食品表面出現焦黃。例如,用微波爐烤雞腿時,要將雞腿預先泡在醬汁內,並在烤制中用小刷子將醬汁塗於雞腿表面,就可以表現出那種焦黃的感覺。
  
  但加熱過度時,食物內部會出現黑色硬塊,要特別注意。想要食物表面有焦黃感時,可以在微波爐加熱後,再用烤架烤一下就完美無缺了。
  
  食具的殺菌和溫熱
  
  微波爐還可以用來消毒日常所使用的食具。水洗完後不必擦乾,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有些食具在使用前需要溫熱一下,也可以利用微波爐進行。但有金銀線或細緻圖案的食具及材質較薄的杯子,還是儘可能避免使用微波爐。
  
  ●食品、食具消毒:將吃剩的飯菜用微波爐處理一下再放入冰箱,食用前再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可以杜絕細菌的生存;市場上買回的熟食,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再食用,既可保持食物原有的風味和營養,又可將細菌全部殺滅,除金屬製品外的食具均可用微波爐來進行消毒處理。
  
  ●蔬菜乾燥脫水:把蔬菜用小功率加熱至表皮收縮成乾癟狀而略軟,用塑膠袋包裝後密封保存,食用時經浸泡即可烹飪食用,這樣,就可以吃到過季的蔬菜了。
  
  ●藥物防蛀防霉:貴重中藥材放在微波爐內加至溫熱,冷卻後密封在塑膠袋中,即可長期存放。
  
  ●食物復脆:餅乾、瓜子、花生等食物被氧化後,用微波爐處理一下即可恢復香脆。
  
  ●抹布除異味:廚房裡有異味的抹布,用水沖洗後用微波爐加熱便可徹底消毒。
  
  ●榨果汁:將柑橘類水果如:檸檬、橙子、柚等刺破,在高溫下掀蓋加熱15-20秒,放置1-2分鐘後用手搓,切開水果,即可榨出果汁。
  
  ●製作香味紙巾:將浸濕的紙巾噴灑上檸檬汁,放在微波爐內最大功率高溫加熱20-30秒,取出冷卻後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