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發洪水數以萬計災民失家園

作者:高鋒2007年7月16日香港報導 發表:2007-07-17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多個省份暴雨持續,淮河第三個洪峰預計星期一晚上抵達安徽王家壩,連日的汛情除了讓數以萬計災民失去家園,同時也引發糧食短缺的危機。

安徽省有關部門預測,淮河第三次洪峰通過王家壩時水位約29米,低於保證水位,因此不會利用蒙窪蓄洪區泄洪。淮河流域的汛情至今造成2000多萬人受災,7萬多間房屋倒塌,3300多萬畝農作物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20億元人民幣。

淮河泄洪使不少農村被大水淹沒。香港紅十字會高級國際及賑災服務主任鄒秉熙到過淮南市鳳臺縣實地瞭解災情。他說,洪水迫使不少災民放棄家園,留守的居民也生活得很困難。

鄒秉熙說:「基本上水位已經把一層樓都淹沒了,很多人本來住在平房,現在根本不能回家,只能住在一些帳篷裡面,另外有一些村民本來住在兩層樓的房子,現在還可以住在第二層,儘管如此,洪水對他們的生活也造成很大困難,他們現在要靠一些小船才能返回家中。」

鄒秉熙說,不排除在水退以後會有更多房屋倒塌。這些生活原本就艱苦的村民未必有能力重建家園。

估計受洪水影響,未來幾個月當地農民不會再有收成,要面對嚴峻的糧食短缺危機。鄒秉熙說:「現在大部分的農田都已經淹沒在大水當中,本來是農田的地方,現在變成像汪洋一樣,原來應該在7月份趕緊要播的晚稻現在沒法下種,就等於說沒有任何收成。

氣象部門預計,淮河流域未來幾天會有新一輪暴雨,中國西南部廣泛地區也會下大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