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小學課本文章 太搞笑

發表:2007-07-17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的四篇文章是從50年代的小學課本裡摘下來的;【 】裡的內容是鄙人蹩腳的短評。

我看見毛主席了

1950年8月23日是羅馬尼亞解放六週年紀念日。這一天,北京羅馬尼亞大使館舉行慶祝宴會,我被邀請參加。我收到請貼的時候,心裏直撲騰。我想:「這麼一個國際間的宴會,會是什麼場面!要是有人叫我當著大家說兩句話,怎麼辦呢?」我又想:「毛主席也許參加這個宴會。我多久就想看看毛主席,這可不能錯過機會!」

下午七點鐘,廠裡開了一輛汽車送我去。一路上我心裏都在捉摸:「我們工人是翻身了,坐著汽車去參加國際間的宴會,早先做夢也做不到啊!可是在今天,這成了千真萬確的事情。」

進了北京飯店的禮堂,看見黑壓壓的一片人,我不知道坐在哪裡才對。招待員同志大概看出我的躊躇,他指給我一個位子,我就坐下了。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大門,生怕毛主席走進來我看不見。到了八點鐘的時候,門外一陣軍樂聲,大家都站起來,我心裏扑扑地跳。當我發現毛主席在大門口出現的時候,我一面鼓掌,一面嘴裡輕輕地喊:「毛主席來了!毛主席來了!」

毛主席坐下了,我也坐下了。我把椅子換了個方向,面對著毛主席的坐位。桌子上擺的什麼菜,我全沒看見。我只看見毛主席的頭髮黑黑的,臉上沒有一絲皺紋,精神很好。這真是我們全國人民的福氣!我想回去以後,誰要是問我:「會場裡看到些什麼?」我第一句話一定是告訴他:「毛主席很健康!」

毛主席在會上講了話。他說,六年前我們也一樣地受法西斯強盜的壓迫;今天事實證明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抵抗的。許多新民主主義國家的大使也講了話。他們的語言雖然不同,可是話裡都離不開「人民」,可見全世界的無產階級政黨都熱愛著勞動人民。

飯後放映電影。銀幕上出現了斯大林同志。他笑著,撫摩著獻花兒童的頭。他笑得那麼自然、親切。我不由地轉過頭去看著毛主席。毛主席這樣辛苦,也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呀!

散會回來,一路上我的腦子裡只有毛主席的偉大形象。車停了,我重新看到我們的工廠。下車以後,第一個看到的是我們的總支書記。我緊緊握著他的手,說:「我看見毛主席了,毛主席很健康!」

——這篇文章是石景山鋼鐵廠工人曹憲波寫的。

【皮毛紅潤,很健康.還下江游泳,那條江叫朱(音)江】

張俊德老師創造的三球儀

為什麼有白天黑夜?為什麼有春夏秋冬?為什麼有月圓月缺?為什麼有日蝕月蝕?這些道理,老師用話講,總要費很多時間才能使大家懂;如果有個儀器,能夠表演給大家看,那該有多好!
現在,我們需要的這種儀器出來了。它叫「三球儀」,是陝西鄠縣張俊德老師創造的。

解放前,張老師就開始研究怎麼樣創造這種儀器。他曾經把研究的結果畫成圖樣,去請反動政府幫助他進行實驗。反動政府不但不幫助,反而罵他:「你一個小學教師,懂得什麼,真是異想天開!」

解放後,張老師把自己研究的心得和志願寫信告訴人民政府。政府立即請他去商量,鼓勵他,幫助他,叫他實驗。

在人民政府的鼓勵和幫助下,1951年5月1日,張老師的三球儀做成功了!只要握著儀器上的把兒一搖,月亮就繞著地球轉,地球就繞著太陽轉,太陽固定在中央。白天黑夜、春夏秋冬等自然現象的變化,都看得清清楚楚。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的時候,特地邀請張老師列席。他接到從北京發來的通知,興奮地說:「毛主席和全國人民給我這樣大的榮譽,我一定要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勞動人民是最聰明的,人民的政府就尊重勞動人民,可是反動政府只尊重精英。】

四個活飯桶

天還不大亮,炊事員秦德林同志挑著兩個空飯桶從第一道火線上送飯回來。

突然,他發現前邊有兩個東西搖動。仔細一看,兩個美國兵端著槍,槍口正對著他。他想:「這一定是被打散的敵人,可惜自己沒帶武器,就暫時躲一下吧!」可是回頭一看,後面也有兩個美國兵,端著槍向他走來。

眼看敵人越來越近了,這怎麼辦好呢?「跟他們拼了吧!決不能作俘虜,給志願軍丟臉!」聰明勇敢的秦德林同志把挑子往地上一摔,高聲一喊,掄起扁擔就向對面的敵人打過去了。

前面的兩個美國兵見秦德林站住了,又聽見「噹啷」一聲,一條長長的黑影在天空飛舞,以為是什麼新武器。可把這兩個害吃驚病的傢伙嚇壞了,他們立即高舉著槍跪下了。

秦德林收了他們的槍,就去對付後面那兩個。沒想到那兩個看到前邊的情況,早嚇怔了。一看見秦德林向他們走來,就急忙丟下槍,兩手抱著頭跪下了,畏縮成一團。

「真草包!」秦德林想。他手裡提著一支槍,背上背著三支槍,叫個子最大的一個俘虜挑著兩個空飯桶,把這四個「活飯桶」押回部隊。

半支槍

一天晚上,朝鮮人民軍某中隊向水原的敵人進攻。戰士們勇敢地向敵人衝去。敵人亂竄亂逃,向南方退去。

一個戰士的旁邊落下一個炸彈。戰士的槍炸斷了;左腿也炸傷了,鮮血直流。他痛得撐不住了,倒下去了。他抱住炸斷了的半支槍,昏昏沉沉地躺在血泊裡。

忽然一陣嚓嚓嚓的腳步聲把他驚醒了。他抬頭一看,三十多個敵兵在他前面的一條深溝裡走。

他一看見敵人,心裏就冒火,顧不得腿痛,大聲的喊:「站住!繳槍的不殺!人民軍優待俘虜。要是不繳槍,看我的帶轉盤的衝鋒槍吧!」

敵人一聽見帶轉盤的衝鋒槍,立刻發抖了,一個個都把自己的槍扔到地上,舉起雙手。

在漆黑的曠野裡,戰士押著這三十二個俘虜往回走。他咬著牙,忍著腿痛,終於走到隊部。

俘虜裡有七個美國兵,其餘的都是李承晚匪軍。

【都說美國兵厲害,看來不是。美國的武器是厲害,可是再厲害的武器如果掌握在豬手裡,照樣打敗仗,所以唯武器論是不行的,最重要的還是官兵的素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