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潛水艇 可穿行血管殺死癌細胞(圖)

發表:2007-07-17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病人提供醫學治療的微型潛水艇



在1966年的好萊塢科幻電影《神奇旅行》中,幾名美國醫生為了拯救一名前蘇科學家,被縮小成了幾百萬分之一,乘坐微型潛水艇注射進了科學家體內進行血管手術。沒想到40年後的今天,以色列科學家竟真的發明出了一種可以在血管中穿行的微型「潛水艇」機器,它們可以被注射進病人血管中,並在血管內穿行,為病人提供先鋒性的醫學治療。

據報導,這種可以在血管中穿行的微型「潛水艇」是由以色列朱迪和薩馬里亞學院科學家尼爾·希瓦布博士和以色列科技協會科學家奧戴德·薩羅門發明的,據兩名科學家稱,他們發明的這種微型機器人直徑只有1毫米,它可以在血管中爬行,甚至可以逆著血流的方向,在人體靜脈或動脈中穿行。另外這個「微型潛水艇」外面還有一些「手臂」,可以在血管中旅行時抓住一些東西。

發明者稱,這種微型「潛水艇」可以被用來治療癌症病人。以色列科學家薩羅門說:「現在的微型手術,通常都是使用導管和內窺鏡,它們都太大了,所以無法進入人體最複雜的部位。但使用這種微型機器人,我們卻可以在人體中最複雜的地區實施醫療手術。」

目前這種「微型潛水艇」仍在發展階段,但科學家相信,它已經可以用來治療癌症病人——譬如它可以將放射性治療藥物運輸到患者體內的腫瘤附近,直接將癌細胞殺死,這種療法對於局部前列腺癌患者、腦部和頸部腫瘤患者都特別有效。這種微型機器人是由一個擱在患者身邊的外部磁場提供動力,磁場不會對病人造成任何傷害,卻可無窮無盡地提供動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