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地震後審查核電站安全狀況

發表:2007-07-18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瀉地震造成的損害首次波及到核電站。日本政府星期二決定停止新瀉地震災區的東京電力公司核電站運轉,詳細查明地震對核電站造成的損害及其原因。

日本新瀉地震發生過去一天,災情進一步擴大,目前已經造成包括9人死亡在內的1000多人傷亡,同時到避難所的人數達到1萬多人,上千所房屋倒坍。災區的飲用水、電力以及煤氣還沒有全部恢復供應。


日本的柏崎刈羽核電站

這次地震還給人們帶來意想不到的衝擊,這就是被視為安全的核電站卻因地震出現各種異常。位於新瀉縣柏崎市的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站3號機變電器起火燃燒,6號機核反應爐建築物漏水,其成份含有微量核物質。東京電力公司表示,3號機變電器火情於當天已經控制,6號機漏出的水份成份含有核物質,不過漏水量極少,所含核物質也低於法律規定標準,不會影響環境。

*政府要求核電站確保安全*

日本政府要求東京電力公司檢查所有機組,在確保安全之前不許核電站運轉。新瀉縣政府也在星期二派出調查團到柏崎刈羽核電站,敦促確保安全。

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站公關部武籐先生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對所有機組進行檢修。武籐說:「公司從今天開始檢查該核電站7個機組受到的損傷情況,並且著手查明原因,據此擬定恢復發電的日程表,提交政府審查。」

地震造成核電站起火以及漏水這在日本均為首例。一般認為,原因之一是地震規模超過核電站抗震能力,同時此次地震震源距離核電站之近為歷史之最,只有9公里。

柏崎刈羽核電站的武籐表明,目前該核電站共有7個機組,最早的建於20年前,最新的建於10年前,根據地下結構,抗震能力在裡氏6.5級至6.9級不等。此次地震規模暫定值為裡氏6.8級,已經超過有些機組的抗震能力。他同時坦稱,公司制定的應急系統沒有發揮效力。公司設有200名員工組成的自衛消防員,可是地震發生當天趕上節假日,員工被困在家中,沒能及時趕到火情現場。

夏季即將來臨,柏崎刈羽核電站停止運轉對於電力供求可能產生壓力。柏崎刈羽核電站的武籐表示,目前該電站已經啟動火力發電站應急,「本來火力發電機組是為了應對夏季電力需求增加,現在已經啟動火力發電機組開始供電,因此馬上不會給供電帶來影響」。

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核電站抗震能力指針,提升了抗震標準。目前日本全國各核電站正在按照新指針調整各自抗震態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