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發現最大存活中華鱘 身長達3.37米(圖)

發表:2007-07-18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尾傷癒巨型中華鱘被放流長江口水域

 身長3.37米的中華鱘

7月17日,記者從長江口中華鱘自然保護區管理處和金山邊防部門獲悉,昨天下午一頭中華鱘在金山被漁民誤捕,邊防部門和中華鱘保護區隨即對其進行救治。截至發稿時,該鱘已經被送往保護區接受進一步的救治。

昨天下午三點半,金山的一位潘姓漁民在金山附近海域誤捕到了一頭中華鱘。由於當時並沒有辨認出中華鱘,這位漁民便於下午四點半將其拖至龍泉港,並撥110報警。金山嘴邊防派出所接警後迅速趕到現場,開展了初期的保護,並及時聯繫長江口中華鱘自然保護區管理處。

據介紹,與上次捕獲的身長3.35米、體重220公斤的中華鱘相比,這條身長3.37米、體重約250-300公斤的中華鱘更大,是目前本市發現仍然存活的中華鱘中最大的一尾。該鱘被發現時躺在水中一動不動,由於被漁民在水中拖行,所以體外充血較多。但是比起上次脫水40分鐘、全身內外傷痕纍纍的中華鱘來說,該鱘的情況沒有那麼糟糕。「通過初步的檢查,該鱘的傷勢不太嚴重,不過目前無法對其進行放流。」

專家表示,與上次救治中華鱘一樣,對於這頭中華鱘的救治同樣面臨重重考驗:現在天氣太熱,水溫過高,基本只能確保水溫在27℃左右,而中華鱘適宜的溫度最高也就是在22至23℃,因此,對於這頭中華鱘的救治難度重重。

晚上11點,經過初步救治,中華鱘被置入親魚夾中,用魚吊吊入水箱車,送往長江口中華鱘自然保護區接受進一步的救治。

前後兩條中華鱘情況對比


身長

上次:3.35米

這次:3.37米

體重

上次:220公斤

這次:預計約250-300公斤

年齡

上次:23歲

這次:不詳

發現地點


上次:長江口

這次:杭州灣

傷勢

上次:被漁民放在船上運過來,脫水40分鐘,從發現到被救治6個小時,全身內外傷痕纍纍。胸鰭基部嚴重充血、腹部傷口多達27處並出血;尾柄、尾鰭、臀鰭均大面積刮傷流血,部分位置腐爛並附著泥漿,全身粗糙無黏液。

這次:被漁民在水中拖了2個多小時,從發現到被救治8個小時,外體充血較多,但因漁網纏住無法判斷具體傷勢。

救治難度

上次:被送往嘉定暫養基地中,缺乏適合巨型中華鱘暫養的水池,加上剛剛結束產卵,體質較弱。無法判斷當時內傷程度。

這次:暫養池內水溫過高,達到27℃左右,目前無法控制水溫,不適合中華鱘康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