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進一工廠攝像頭拍到不明發光體(組圖 視頻)

發表:2007-07-19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的光球

上午9點30分,費女士帶著記者來到位於洛陽鎮岑村村委的歐凱電器公司。在該廠保安室,電腦旁已圍了很多人,工人們聽說有「天外來客」,都跑過來看熱鬧。

記者從監視器中看到,7月17日凌晨3點22分時,有一隻發著白光的不明物體突然從天而降,直徑有圓桌般大小,落到大門邊的地上。3點23分,光球形狀慢慢發生改變,變為不規則形狀,底部「伸」出兩個突起,遠遠看去猶如一塊不規則的海綿蹦跳著向東面「逃」去。3點26分左右,縮小成保齡球大小的光球又「蹦」進監控探頭範圍內,到處「游動」,行動路線沒有規律。從錄像中看,保安室走出一人查看,但光球好像覺察到了一樣,四處跳動,越變越小,「躲」著保安。最後,小球在保安室上方停了足有3分多鐘,直至消失。

「天突然亮了」

當班保安寇某向記者描述,當晚是他值班,凌晨3點17分左右,他突然感到屋外亮了起來,泛著紅光。寇某感到很奇怪,便走出值班室,在廠門口巡視一圈後,未發現可疑物體。回到值班室,過了大概5分鐘,寇某突然在監控電腦上看到一隻發光的球體從空中落下,據寇某回憶,發光球體剛開始如廣告氣球般大小,直徑在1.5米左右。過了一分鐘,球體開始變形,看到如此奇怪的情景,寇某隨即跑出門外,令他感到驚奇的是,廠門口一樣東西都沒有,也沒有聲音。他返回屋內,卻又看到屏幕中跳動的光球,只是球體已變小許多。見此情景,寇某嚇得一身冷汗。

在該廠不遠的一個村子,記者找到了唯一的目擊者張某,這位18歲的四川姑娘對自己看到那個神秘光球還有些後怕,「我當時在廠裡3樓一個車間上班,離開廠門口有些距離,中間還隔著一幢樓。」張某描述,凌晨3點20分左右,她一個人坐在窗口幹活,無意間抬頭看到一個「火球」從天上掉下來,大小比籃球大些,很亮,由於被樓房擋住了,她只看到一瞬間的畫面,當時感覺就是害怕。

地光,隕石還是閃電?

市地震局工作人員金某表示,從記者描述中,他感覺不像地震前發生的地光現象,很有可能是一種大氣現象。金某說,地光現象通常發生在強震前震源上空,往往是在震前很短的時間內出現,持續時間非常短,通常也只有幾秒鐘。況且,只有發生強震才會有地光出現,而江蘇近期根本沒有強震發生。

市氣象局工作人員張女士則說,自然界存在一種球形閃電,但這個神秘光球不像閃電,」在發現光球的時段內,武進洛陽地區沒有雷雨天氣。」張女士認為,可能是由於光線的折射、反射作用而形成的大氣光學現象,隨後記者帶著疑問諮詢了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的專家王思潮研究員。

王老稱,從記者描述來看,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現象。現場2個攝像頭同時近距離記錄下神秘光球,據他所知在國內尚屬首次。發現不明發光物體,大都是遠距離肉眼所見。

王老說,單從光球落地無聲來看,就可以排除是隕石現象,因為絕大多數隕石下落到一定高度時,火球就熄滅了,而且伴有聲響,現場有一些遺留物質。其次,可以排除大氣光學現象,因為落地的光球是成形的、穩定的、高亮度球體,而一般大氣光學現象發生在半空,亮度也較低。王老分析,與這種光球類似的只有球形閃電,但當晚並沒有雷雨天氣,基本可以排除。

對於神秘的光球到底是什麼,王老稱要看現場錄像資料作進一步研究,本報歡迎更多的目擊者提供線索,共同破解自然之謎。(姚斌曹丹童童文/攝)


天外來客?工廠攝像頭拍到不明發光體

[鏈接]

2006年10月5日,大連市沙河口區擁政街一座辦公樓曾經出現過類似神秘光球現象,當時保安在監視器中發現了一個圓形的光球,在大廳裡四處飄動,肉眼卻不可見。事後,專家分析後得出結論,辦公樓一樓大廳地面和四周牆壁的大理石含有大量的電離子,環境乾燥,電離子就會游離出來。當電離子聚合成的電離子球能量足夠大時,在紅外線攝像頭下就能顯示為發光圓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