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或將爆發第二次「胸罩戰」

發表:2007-07-2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歐之間紡織品配額限制年底屆滿,屆時歐盟將做出新的決定,有推測指這可能引發中歐第二次「胸罩戰」

2005年歐盟對中國大量進口的胸罩等廉價紡織品實施配額制度,引起了雙方的貿易爭議,一些西方媒體稱之為"胸罩戰"。

歐盟與中國後來達成了協議,歐盟對中國紡織品實施配額限制,但允諾在2008年結束這一限制,同時中國自動減少對歐盟的出口量。

有關協議將在今年底屆滿,歐洲的服裝進口商現在要求歐盟不要對中國紡織品進一步實施配額限制。

歐洲外貿協會週四警告說,一些服裝店預計有關的配額制度將會取消,已為明年訂購了新貨。

該組織說,對配額限制的任何延長都會令到零售和進口商感覺不明朗,並使得那些在歐洲受到保護的行業仍然缺乏競爭力。

不過,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要求繼續實施配額制度,以保護其國內的紡織業。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將在未來幾天與歐盟各成員國的工業部長們討論中歐紡織品問題,尋求取得共識。

曼德爾森將促請進口商、零售商和生產商與各成員國共同努力,確保順利過渡,同時允諾密切注意中國紡織品和服裝貿易的情況。

要求協助過渡

同時,歐盟也要求中國在2008年取消配額限制前幫助歐盟維持這一過渡期的穩定性,避免發生類似2005年初"胸罩戰"時的情況。

當時,許多訂單被取消和大量中國紡織品被積壓在倉庫裡,一些歐洲服裝店卻面臨缺貨。

歐盟警告說,中國必須處理其龐大的對歐洲貿易盈餘,進一步取消對歐洲公司的貿易障礙,向外資開放市場和投資。

歐盟也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對知識產權和版權法規進行重大的改革,徹底取締中國企業仿冒歐洲品牌的情況,並要求使用歐洲設計的中國企業向歐洲公司支付特許經營費。

中國官方數字顯示,今年頭五個月,中國對第一大出口市場歐盟的出口總額達到95.3億美元,累計對歐盟出口僅增長5.5%,並預計將進一步下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