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行賄者輕易拿下17個領導!

發表:2007-07-20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向醫院推銷醫療器械時謀取暴利,北京遠東德爾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的原副總經理趙冬輝先後向北京10家醫院的17名領導行賄,數額高達150餘萬元。日前,趙冬輝已被公訴機關以單位行賄罪起訴,受賄的醫院領導也陸續被檢察機關查辦。據瞭解,這是今年以來發生在北京醫療衛生系統的最大一起商業賄賂案。

一個行賄者輕易拿下10家醫院的17個領導,手段很是了得。據趙冬輝供述,他在行賄時和醫院「好打交道」,秘訣就是讓關鍵人物吃上回扣,回扣比例是5%到 10%。比如,2005年10月至2006年8月間,北京遠東德爾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先後向北京某醫院銷售呼吸機、手術室吊塔等合同價值210多萬元的醫療器械,趙冬輝夥同秦某以公司的名義,先後向該醫院院長行賄17萬元,向該院呼吸科副主任行賄2.2萬元,向該院物資採購中心主任行賄3萬元。

據報導,在他行賄的領導中,有1名是醫院黨委書記、8名正院長、1名副院長,其中1人是被調任大興區衛生局副局長的王克軍。王曾是大興區人民醫院院長,2002年,大興區人民醫院準備購買麻醉機,趙冬輝得知後拜訪了王克軍,提出該院如果購買他們的產品,公司願意拿出合同標的10%給作為王的「學術支持費」。在此後的招投標中,該公司輕鬆中標。事後,王克軍收下了趙冬輝給的回扣。

趙冬輝到底向多少家醫院的多少個領導行賄,不知全查出來沒有;那些受趙冬輝賄的醫院領導,不知是否還受過其他不法藥商的賄?報導中沒有細說,讀者看到的是,在他向這10家醫院的17個領導行賄時,真是指哪打哪,一路順暢,沒有碰到過拒賄的。這很可怕。

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實事求是才能解決問題。在首都北京,僅僅抓住了一個不大不小的趙冬輝,就牽出十來家醫院而且還是大中型醫院的領導,由此可見這「水」有多深。在媒體上,人們還見過一個又一個行賄的「張東輝」、「李東輝」,也見過一個又一個受賄的「張院長」、「李院長」,夠多了!面對這種局面,難道還能總是光強調受賄的醫院領導是「極少數」、「極個別」嗎?至少在北京那10家大中型醫院裡受賄的領導不是「極少數」、「極個別」,而是17 個!有書記,有院長,還有主任,或大或小都有點實權。

醫療費為什麼那樣貴?患者看病為什麼那樣難?有些醫院的領導為什麼那樣富?「感謝」趙冬輝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當然,這個答案是他被抓獲之後才給出的。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倒霉的是患者,發橫財的是行賄藥商和受賄領導,挨罵的是黨和政府,這種不正常的現象還能讓它繼續存在下去嗎?倘若不是因為趙冬輝請其醫院的一個副院長和一個主任出國旅遊,回國後被舉報,牽出了一串蛀蟲,還不知他再拿下多少個醫院領導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