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三都縣怪崖每隔三十年產一「石蛋」

發表:2007-07-2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的產蛋崖

貴州省的三都縣是目前我們國家惟一的水族自治縣。這裡的風景非常優美,有人形容它就像是鳳凰的羽毛一般。來到這裡我們不僅可以欣賞到獨特的水族文化,而且還可以聽到見到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三都縣有一座登趕山。這座山特別奇怪,滿山都長滿了綠樹雜草,而惟獨山腰上裸露出一塊崖壁,更奇怪的是,這塊崖壁每隔三十年就會自動掉落出一些石蛋,因此當地人把它叫做產蛋崖。

產蛋崖長20多米,高6 米,表面極不平整,在高處,幾塊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橫亙著極為險峻。而石蛋就在相對凹進去的崖壁上安靜地孕育著。有的剛剛露頭、有的已經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經發育成熟眼看就要與山體分離。千百年來,這些神秘的石蛋就這樣不停地孕育出生、出生又孕育,源源不絕。

冰冷的石壁為何能生出石蛋?為什麼這些石蛋又會每隔30年自動掉落呢?一團巨大的迷霧一直籠罩在登趕山下這片水族之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