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她一甲子 傅興漢不是負心漢(圖)

作者:楊宜中 發表:2007-07-21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元配妻子守了一甲子「活寡」,不曾負心於誰的傅興漢(左),80歲才再娶了現任妻子陳秀英(右),刻苦、快樂的賣饅頭過日子。



85歲老翁鐵漢柔情

在臺灣花蓮市賣饅頭的85歲老翁傅興漢,認識的人習慣稱他是「負心漢」,但他卻是一條有情有義、鐵錚錚的好漢!

傅興漢因時代的捉弄,讓他為元配守了一甲子「活寡」,直到80歲確定無法與元配團圓才再婚。如今,他與現任妻子陳秀英賣饅頭刻苦、恩愛的生活,一生不曾「負心」於誰。

妻在中國 期待團圓

傅興漢原名傅黑漢,民國11年生於中國河南省,上學時學名傅黃,一切本來平淡無奇,但成長在動亂時期,17歲時就被土匪抓去當游擊隊員,21歲又被國民黨「抓兵」,接著展開漫長的軍旅生涯。

傅興漢19歲時結婚,3年後妻子懷孕,他不但不能留在故鄉陪妻子待產,還被迫跟隨部隊征戰,一直到撤退臺灣,數十年都不曾再返鄉探視妻子。然而,他始終認為:「男人結婚,就應鍾情於妻子!」即使與妻子相隔兩地也堅持單身,不在臺另娶妻,期望此生能再與妻團圓。

不知愛妻被搶走

民國34年,部隊連長認為「黑漢」不雅,要他改名為「興漢」,取其興盛漢世之意。只是連長可能忽略了本姓「傅」,「傅興漢」之名於是誕生。

55年退伍後,傅興漢留在花蓮沿街叫賣自製的手工饅頭(見左圖,記者楊宜中攝),才有人注意到傅興漢的名字諧音,並好玩的叫他「負心漢」或「負心人」,而他的反應是大家高興就好,他並不以為意;生活中, 傅興漢名字諧音的「困擾」最常發生在醫院,當護士大叫「傅興漢」,大家總會四處張望。

傅興漢並不「負心」,76年政府開放中國探親,傅興漢託返鄉的好友打探妻子音訊,沒想到在他離家後不久,妻子挑水流產,次年,就被共產黨軍人搶去當老婆。當時,距他與妻子分離已43年。

守活寡直到80歲

傅興漢後來曾返河南老家與妻子見面,但兩人只能淚眼相見,無法改變現實。此後,他在臺灣也不曾動過再婚念頭。民國91年,他80歲才回故鄉河南娶了現任妻子陳秀英幫忙他的饅頭生意。

當陳秀英被問「嫁給‘負心漢’會不會擔心?」她總回答:「他可疼我囉!」

傅興漢說無意再改名:「人生沒什麼好爭的,沒什麼好怨懟的,名字的影響不大啦!」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