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視臺高層人員遭肅整

發表:2007-07-23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紙餡包子」新聞被北京市政府查實為虛假報導後,北京電視臺的相關人員已經被「嚴肅處理」。

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19日證實,一度引起社會關注的京城「紙餡包子」最終被查實為虛假新聞。

一手炮製這起「虛假新聞」的北京電視臺聘用記者訾北佳等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據北京媒體報導,北京電視臺多名高層人員已被處分,其中北京電視臺生活節目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該中心無正職主任)、分管《透明度》欄目的副主任、《透明度》欄目製片人等三人遭撤職處分,而臺長劉愛勤也被"通報批評",北京電視臺總編輯張曉則受行政警告處分。

今年7月8日,北京電視臺《透明度》欄目播出了《紙做的包子》。

節目播出後,北京市食品安全辦公室組織執法人員對北京早點市場進行整治,結果均未發現「紙餡包子」。

北京電視臺18日晚間「北京新聞」節目為此公開向社會深刻道歉。

「嚴重敗壞國家聲譽」

假商品假報導說明瞭什麼?

近來,中國出口食品的安全性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最近發現了一系列有毒進口食品,這引起了美國消費者的恐慌,而各國對中國產品安全性的擔憂之聲日趨高漲。

「紙餡包子」新聞傳出後也被國外媒體的廣泛報導。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則批評境外媒體在近日報導中國出口產品的質量問題時「顛倒黑白」,要求媒體「以事實說話」。

對於「紙餡包子」的新聞,李長江在週五(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媒體發布的與實際情況有出入的報導,根源在於媒體追求時效性。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新聞戰線「三項學習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李存厚則表示:「虛假新聞的產生,嚴重敗壞了我們國家的聲譽,嚴重損害了廣大人民的切身利益……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和惡劣的社會影響。負面影響是不可低估的。」

雖然北京當局查實該新聞為「虛假報導」,但許多中國網民也質疑官方的調查程序,並呼籲處理此事時需要有更多的透明度。

有BBC網友在本網站留言時指出,「由於道德淪喪,兩面人假話謊話太普遍了,所以人民更容易相信醜惡的新聞,美化的東西反而遭到懷疑和不信」。

另一名網友則認為:「紙做包子這則新聞是真的,只不過它違反了和諧社會的宗旨,沒有弘揚主旋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