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子美人——再評最美50女人評選活動

作者:曹維錄 發表:2007-07-24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晃是著名文人章士釗的外孫女、著名外交家喬冠華的繼女、著名作家章含之的女兒、著名導演陳凱歌的前妻。至於她自己,據說是一個很成功的出版人。出版《i look 世界都市》、《樂·名牌世界》與《seventeen 青春一族》。曾為《三聯生活週刊》雜誌撰寫專欄。出版自傳《我的非正常生活》。人們說她評上最美50女人是因為她同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張曉敏私人關係好,因而定為最美50女人,還進了前10名。

洪晃12歲就被公派到美國學習英文,那可是公派的。至於公家出於什麼目的而派她公費留學,人們就不得而知了,這是國家機密,外人怎能隨便知道?別看洪晃最定為中國最美50女人的前10名,究竟美不美,讓她自己說,她自己要敢說她美,那她的膽子敢說全國第一。其實洪晃如果真的很美,再加上聰明才智,我想在美國就不會回來了,嫁一個美國政界要人,就派上大用場了。這次評選中,對洪晃的評價是個性之美,不知她是個什麼個性,居然在七億中國女人中脫穎而出。

蘇聯作家西尼亞夫斯基在他的小說《晚安》中寫了這樣一個真實的情節:1947年,法國駐蘇陸海軍武官佩爾蒂埃將軍的女兒艾倫到莫斯科大學語文系學習,和後來成為作家作者成了同學。艾倫對西尼亞夫斯基有好感,國家安全部(克格勃)人員瞭解到這個情況後,認為艾倫是個"有用的人",就讓西尼亞夫斯基多注意艾倫的情況,並要求他向艾倫求婚,設法讓這個法國姑娘加入蘇聯國籍,以便以後更方便地從她手裡獲取有用的情報。婚姻不是基於愛情而是另有別的目的,這樣的事共產黨的發展史上經常出現,一點也不新鮮。

說遠了,還是說回來吧,以中國傳統文化的視覺看,洪晃也不美。40歲不到,離婚三次,目前的男友是北京的裝修匠楊小平,也不知是否能堅持下來。美其名曰不願委屈了自己的感情。用現代的說法叫"杯水主義",以過去的說法叫"水性楊花",不但不美,還是一醜。有人說陳凱歌當年和她結婚完全是為了謀一張美國綠卡,對此洪晃予以否認。這種否認與其說是為了陳凱歌,毋寧說是為了她自己。這樣的事於陳凱歌當然不光彩,於洪晃,也有一些乘人之危的味道,現在誰也不敢承認這個事實。

洪晃也喜歡寫作,有一篇《男人分兩截》很有名。在洪晃看來,"男人分兩截,上半截和下半截。上半截是修養,下半截是本質。"以洪晃的這個理論看來,女人也可以分為兩截,外表和內在統一才是真美。這次評出來的中國最美的女人們,最多隻是個"半截子美人"。但這些"半截子美人"們大多屬於下半截子沒戲----就是說本質上不咋地,那當然她們的上半截也就好不到哪裡去了。

"半截子美人"的又一個佐證是宋祖英。單從外表看,宋祖英隨說不上是最美的,但也不能說醜,比總下地的農村婦女好看多了。但從心靈上看,她又確實不能說美。宋祖英沒有進前十名,不知評委們是基於一種什麼考慮,她是蜚聞最多的一個,是不是在評選時起了作用?

對宋祖英最有殺傷力的是呂加平的爆料,2004年2月21日在大陸學者呂加平個人主頁上公布的"向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反映我聽說的一些有關江澤民的事情和傳聞"一文,主要談了"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 以及"有關江澤民和宋祖英的事"。但對這樣的事本人不願評論,凡屬遇到這一類事,筆者都是採取一種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的態度,而且沒有確鑿的真憑實據也難以服眾,所以這樣的事不談。

但宋祖英在春晚上假唱卻是實有其事。媒體報導說:"今年春晚號稱要將真唱進行到底,但宋祖英唱《和諧樂章》唱到第四句'……地球的故鄉'本應該是'故鄉'她的口型卻張成了'家鄉'的口型,聽到放音是'故鄉'兩字時她才改了回來。" 據說,宋祖英曾出面反對禁止假唱,那是因為她自己唱歌走調,她在各種演出場合裡的演唱其實基本上是播放錄音對口型,不出聲的假唱。現在中國假貨充斥全國,如果連文藝節目都是假的了,那還有什麼是真的?假唱是一種欺詐行為,把有欺詐行為的人評為最美的女人,這是在倡導什麼品德,是不是以醜為美?

前一段時間,山西童工案引起輿論界一片嘩然,網友直呼山西倒退到了奴隸社會。6月5日,大河論壇出現一個題為—— 《罪惡的"黑人"之路!孩子被賣山西黑磚窯400位父親泣血呼救》的帖子,帖子以400位河南籍父親的口吻陳述:他們的孩子大多在鄭州火車站、汽車站、立交橋下、馬路邊等地方被人販子或誘騙或強行拉上車,以500元一個的價格賣到山西的黑磚窯做苦工,山西臨汾市、永濟市是窯場比較集中的地方。根據媒體報導,在山西,在黑煤窯、黑磚窯裡做苦工的孩子最少在一千以上。隨著報導的深入,更多的黑幕呈現在人們面前,那些使用黑奴的窯主大多中中共的基層幹部,地方官僚和他們相互勾結,共同得利,禍害百姓。更加讓人感到震驚的是,這種使用奴工的現象,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之初就出現了,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和他的弟弟就當過奴工。發展到現在,已經很普遍了,除了人們揭露出的山西之外,別的省份也有發現。

就我們上邊所說的情況目前在世界上差不多絕跡了,可是在中國還很盛行。如果我們對這樣的社會制度不加以譴責,已經很不對了,要是不但不譴責,還要加以歌頌,那簡直就是畜生行為。我們看宋祖英,她是這樣唱的:

開心的鑼鼓敲出年年的喜慶
好看的舞蹈送來天一原歡騰
陽光的油彩塗紅了今天的日子喲
生活的花朵是我們的笑容

.......

今天都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陰不能等
明天又是好日子
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今天是個好日子
心想的事兒都能成
明天又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陰不能等
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
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處在中國這樣的環境下,聽宋祖英那樣的歌,是不是感到很噁心?宋祖英本人因唱那種歌而得到了很多好處:海軍部門動用數千萬軍費為宋到奧地利、澳洲等海外演出揚名;宋在央視演出播出有特權,一切由她自己決定;宋享受副總理級以上的國家領導人才能享受的國家一級警衛待遇。能得到這麼大的好處,確實很不一般。但是,這種好處得到的越多,離美越遠,不是嗎?

說宋祖英是半截子美女人是客氣的,其實在她身上除臉蛋還稍過得去外,根本就取不出個人材料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