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連日暴雨釀60年來最嚴重水災

發表:2007-07-24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格蘭連日來的豪雨在中部、北部和南部地區引發的水患,已導致數以萬計的災民斷水斷電。保險業者估計,他們為英國這場近6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所須付出的賠償金額可能高達20億英鎊(約61億5620萬新元)。

  英國首相布朗昨天親自到災區視察,並承諾將撥出更多款項協助改善排水和防洪系統。

  英格蘭伍斯特郡、格羅斯特郡和沃里克郡的大片地區經過多日暴雨的蹂躪,已成了水鄉澤國,部分地區的河流水位還在不斷高漲。

  環境署已發出9個嚴重水災警告。環境署官員哈曼說:「我們恐怕還沒來到最嚴重的情況……我們看到的這些雨水,現在都進入了河流。雖然大雨已舒緩了一些,但是,現在是河流裡的水才會構成威脅。」

  英國最大的兩條河流泰晤士河和塞文河都面臨決堤威脅。在剛過去的週末,塞文河周圍地區的降雨量高達14厘米,使得塞文河水位暴漲,比一般夏季時候的水位高了5米多。

  牛津郡上週五也降下將近13厘米的雨水,是當地自1968年有記錄以來最大的降雨量。

  布朗昨天乘直升機到格羅斯特郡視察災情,並同當地負責救災官員會面。他說:「一些地方在一小時內降下一個月雨量,這是史無前例的,並給水源和緊急服務帶來巨大壓力。」

  為格羅斯特郡和切爾滕納姆供應食水的蒂克斯伯裡水處理廠,因為洪水氾濫必須關閉,導致大約7萬戶家庭食水供應被切斷,受影響的居民估計多達14萬人。

  至於切爾滕納姆的居民,當局籲請他們節省用水,因為當局只剩下20小時的供應量可提供給居民。

  附近米德斯堡的一個發電廠也因為水位高漲而必須關閉,使得當地約4萬戶家庭失去電流供應。1000多人被緊急疏散後必須連續第二天在臨時避難中心棲身。

 氣象局官員說,英格蘭南部昨天持續降雨,今天的情況則稍微好轉。不過,英國環境部長希拉里·本說,緊急情況「仍未結束」。

  英國保險協會的一名發言人說,中部的伍斯特郡、格羅斯特郡和赫裡福德郡近日來的豪雨,可能使得災民的索償金額高達數億英鎊。這還不包括上個月,英格蘭中部和北部水災的大約15億英鎊索賠金額。發言人說:「我們預見,索償額將超過20億英鎊。」

  英國保守黨領袖卡梅隆建議,建立一個貧困基金,協助那些沒有購買保險的災民。另一反對黨自由民主黨則抨擊政府在這次水災反應過慢,協調不足。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