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瓦匠一場中風變畫家 滿屋畫作嚇跑老婆

發表:2007-07-24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57歲的托米·麥克休本來是名建築工人,然而2001年,他突然腦動脈瘤破裂,麥克休雖經手術救回一命,但此後他卻一反常態,放下磚頭拿起畫筆瘋狂畫畫。麥克休就這樣從一名建築工人搖身變成了一個印象派「大師」。

腦溢血後自稱梵高

麥克休本是英國利物浦市的一名建築工人,然而2001年的一場大病,卻讓他的命運發生了徹底的改變。當時,麥克休頭部動脈中的兩個動脈瘤突然開始破裂滲血,當麥克休被緊急送到醫院時,他的眼睛都變成了紅色,甚至要滲出血來。幸運的是,醫生及時為麥克休進行了漫長複雜的手術,終於阻止了更多的流血,從而救回了他一命。

幾天後,麥克休出院回了家。但讓妻子簡做夢也沒想到的是,麥克休彷彿突然轉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放下磚頭拿起畫筆,開始在家中瘋狂作畫。當麥克休變得更健康時,他開始在牆壁上、甚至天花板上畫畫,他還將蠟燭融化,然後用蠟像彫刻頭像。簡回憶說:「他在我們家中的牆上到處畫畫,在每一個空間中都進行塗抹。接著他剃掉了自己的頭髮,將它們一根根戳到蠟像腦袋上。他還說自己是梵高,並警告他可能會殺死我。我想他一定是發瘋了。」

印象派畫作嚇跑妻子

麥克休的家中到處都被他畫滿或貼滿了各種抽象畫,甚至連廚房和樓梯間也未能倖免。當麥克休接受大腦手術後9個月,妻子簡再也忍受不了他的瘋狂轉變,和他分了手。簡回憶說:「我知道這不是他的過錯,但我實在嚇壞了。」麥克休目前和新伴侶弗朗西絲生活在一起。

寫60封信向專家求助

據麥克休稱,自接受大腦動脈瘤手術後,他就充滿了創作的激情。麥克休說:「我的大腦就像是個不斷冒泡泡的火山一樣,每一個泡泡都包含100萬個其他泡泡,而這100萬個其他泡泡中都充滿了創造性的想法。」

麥克休的大多數白天、甚至大多數黑夜都是在繪畫、彫刻中度過的。麥克休說:「我感到腦袋中裝了太多的東西,我不得不將它們釋放出來。即使我用手蒙住自己的眼睛,我也能看到火和光,我總能從雲彩、樹木甚至牆壁上看到臉龐的圖形,它們在不斷旋轉和改變,當我在紙上畫下眼睛和嘴巴時,我看到的臉龐圖像已經改變了50次,我總是試圖將它們捕捉下來。」

麥克休稱,一開始他對自己瘋狂的創作慾望並不感到有多麼享受。麥克休說:「一開始我也非常害怕。」他曾寫過60多封信,向世界各地的專家求助,但大多數人都忽視了他的求救信。

麥克休的性格發生了變化,以前他愛和人吵架,但現在,連動物受傷都會讓他感到悲傷。麥克休目前的伴侶弗朗西絲說:「我認為他是我遇到過的最溫柔的男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