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公開叫陣中國國安部

作者:周文思 發表:2007-07-24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三十日,美國北加州的眾多中文媒體都接到了一個重要的廣告訂單,這就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刊登的廣告。該廣告稱: 「……為了保護我們的自由和民主,我們將繼續尋求你的協助。如果有人獲得任何有關危害我們國家利益的情報,我們願意誠懇與你交談。我們尤其歡迎所有知悉有關中國國家安全部情況的人與聯邦調查局聯絡。如果不懂英文,我們有會講中文的調查員幫你……"。

FBI在中文媒體大幅刊登如此坦白的中文廣告是幾十年來首次,而在廣告中直接將矛頭對準中國國家安全部也是美國歷史上的首次。無疑,這樣的廣告事件引起美國華人社區的軒然大波。

中共統戰,僑界「變色」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起,原本以老僑為主,堅決支持中華民國的舊金山僑界在中共領事館的影響下逐步發生了變化,中共用貿易投資等手段花費大量的金錢收買很多不明真相的老僑,致使北加州的僑界「變色」。

與此相映的是,南加州的洛杉磯雖然也是海外華人聚集的地方,但在洛杉磯卻有一批堅持自由理念的民主人士堅持不懈地與中共鬥智鬥勇。儘管中共在洛杉磯樹立了三代僑領,但均被洛杉磯的民主人士舉報,其結果是中共在洛杉磯樹立的三代僑領均被FBI調查甚至被追捕通緝。熊德龍和羅文正不得不逃亡中國或東南亞,陳文英成為「雙面間諜」案主角,一度鋃鐺入獄並以認罪的方式換取較輕的處罰。而近期的麥大志兄弟間諜案件更是以全案五人全部認罪結束。在這些案件中,洛杉磯華人的舉報及自發的調查跟蹤對整個案件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而在更深入的調查中發現,具備美國公民身份的麥大志的胞姐竟然在退休後移居中國大陸,居住在中國廣州市區中國國家安全部擁有的高級公寓中。而該公寓所居住的均是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高級官員,很顯然,其人同樣具備中國間諜的嫌疑。

矽谷:中共間諜的主要目標

FBI在數起案件中,均發現及個顯著特點:一。所有案件均指向背後的中國國家安全部。二。即使是南加州的間諜案件,但均與北加州的矽谷地區有相當大的聯繫。三。近期美國發現中共最新武器發展之中應用的最新科技均,來自北加州的矽谷地區。

眾所周知的是,北加州是全美甚至是全球的科技重鎮,也是電子科技的最主要基地。在舊金山一帶擁有數以千計的中國人開辦的高科技公司,同時也有數十萬的華裔科學家在那裡工作。每天訪問矽谷地區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各類訪問人士高達萬人以上。

在最近的三年中,儘管有很多著名的中國間諜案件被曝光,但仍有相當多的中國間諜案件被FBI破獲卻未被公眾曝光。例如,FBI僅在去年一年中,就在舊金山地區抓捕了四起,總計超過十人的華人科技間諜案件,案件背後黑手均為中國國家安全部。

很顯然,作為科技重鎮,舊金山是中國間諜重點窺視地。但由於某種原因,該地的華裔居民非常恐懼中共在當地的勢力,親共僑團肆無忌憚地在當地橫行,甚至欺壓當地的民主人士。而美國FBI的探員缺乏華裔線人及行政效率低下也造成了該地區中國間諜氾濫的重要原因。

中共情報部門威脅美本土社區

去年始,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及中央調查局接獲大量來自美國國內的檢舉中國間諜案件的舉報信件。開始的時候,中央調查局以為是檢舉人不清楚中央情報局與聯邦調查局的分工,故將相關的檢舉信轉送聯邦調查局並致信檢舉人說明職責問題,但後來發現,即使是通知了檢舉人但收到的檢舉信並未減少,相反還收到了更多的抱怨信件。

隨著中國間諜案件的逐年增加以及華裔民主人士對聯邦調查局的抱怨信件的增多,國會情報網委員會特意召開會議檢討出現的問題,並指令聯邦調查局整頓並改正現狀。

與此同時,大量的前中國留學生定居美國,逐步加入美國國籍,而這些擁有特殊技術才能的高級科技專家也不斷舉報其前往中國訪問期間或探親期間不斷遭受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騷擾及脅迫,中共情報系統用各種手段脅迫他們充當中國間諜並為中國服務。最著明的一個案件是,某華裔科學家前往中國大陸探親,卻被中國國家安全局以邀請談話為由扣押兩天,中國情報部門用各種理由及其在國內家屬的安全等名義強迫這位華裔科學家就範。中共用如此邪惡的手段不知道強迫了多少華裔科學家出賣了美國的機密情報,而這種行為業引起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嚴重關注。

就在此時,大批曾被中共脅迫誤導而為中共服務過的一批旅美華裔人士紛紛公開舉報並揭露中共如何派遣特工以各種名義前往美國,這也包括以留學生,貿易商人,訪問學者等名義進行的各類非法活動。特別是最近已經有近十名前旅美中國留學生會主席公開揭露中共插手指揮華裔社團的事情更是讓美國聯邦調查局大吃一驚,深感中共情報部門已經威脅到了本土社區。

反諜工作從幕後走向公開

針對中共肆無忌憚的間諜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先是用公文的方式通知各類學校,科研機構及敏感公司關注中國訪問學者,留學生,貿易商人。然後再分批對民間敏感單位的人員進行反間諜培訓。

儘管聯邦調查局加強了徵募華裔特工人員,但針對中國大陸數量龐大的間諜人員仍處於人手缺乏的狀態,無法很快改變現狀。而對華裔人士散發廣告,吸引華裔人士充當線人就成為了最快捷的方式。而鎖定中國國家安全部也可以盡快將聯邦調查局手中的數起間諜案件調查清楚,並對揭出最後黑手有直接了當的辦案效果。更可以隨時隨地並迅速地瞭解當地親共僑團動向,更能保障美國安全和當地人士的公民權利,阻止中共插手華裔社區。

很顯然,FBI在廣告中直指中國國家安全部是由目的,這不僅是對當地華裔親共人士的一個警告,同時也是對中共情報部門的警告。中美之間反諜工作從幕後走向公開也預示著美國政府即將用更多的人力物力去應對中國的挑戰,同時也將用更多的力量監控在美國的親共團體及勢力。

来源:《動向》雜誌2007年7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