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養生 大大保健

作者:昱玲 發表:2007-07-24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在平時,我們多留意生活上的小細節,以及飲食上的適量、節制,想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並不是難事。
1.狼吞虎嚥的人對食物營養的吸收率──蛋白質為72%,纖維質為30%;而細嚼慢咽的人對食物營養的吸收率則為蛋白質83%,纖維質80%。
2.吃豬肉易使血液的膽固醇增加,而吃黃豆反而會使已提高的膽固醇含量降低。
3.喝茶好處雖多,也要有所節制。飲用太多濃茶,會產生維生素B1缺乏症,影響鐵質吸收,所以喝茶以清淡、適量為宜。
4.有心、腎疾病的人,多吃鹽易造成體內水和鈉的滯留,容易引起水腫;高鹽膳食可以引起高血壓,也是造成腦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
5.刺激肝臟活動使之強化的運動:雙掌摩擦50次,發熱之後,蓋在眼上;此時眼睛睜開,往上下、左右、右上左下、左上右下各看10次。
6.疲倦時可以運用以下的技巧轉動脖子:低頭時用雙手壓住後腦;後仰時盡量突出下顎;左右擺頭時用雙手壓鬢角;旋轉頭部時以雙手夾住面頰。
7.疲勞時充分休息,可使神經系統的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復,比服用補藥、人蔘效果更佳;尤其兒童和少年神經系統發育不十分成熟,每天睡眠時間應在9小時以上。
8.人體內運行的精氣好比流動的水,如果身體長久不運動,體內精氣就會瘀滯局部,發生各種疾病,練氣功也是打通人體經脈、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9.任意發怒不但會使胃液分泌減少、食慾不振、血壓升高,而且容易導致腦溢血、心肌梗塞等毛病,所以維持祥和的心態很重要。當你即將發怒時,不防趕緊吃東西、運動一下、洗個澡。
10.保持個人衛生,飲食合理,勞逸有調,睡眠充足,樂觀知足,養成運動習慣,戒除抽煙、喝酒等不良嗜好,是維持健康的基本要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