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捨不得和你說再見

作者:朱夢卉(高一) 發表:2007-07-24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人,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故事。曾經風靡那些時光的,朱自清的鐵骨錚錚,金庸的俠骨柔情,瓊遙的山盟海誓,劉墉的循循善誘,鄭淵潔的童心未泯……。那些曾經影響過幾代人的故事,傳為民間佳話,就像一段段經典的旋律,被老百姓們,不停息地傳唱。

而90年代地我們,被影響最深地就是哈利波特了。你一定看過哈利波特的書,或者你一定看過它的電影,你一定閱讀過它的新聞,你一定看過它的海報,就算你什麼也沒看過,你一定也被人問起過,「你看過哈利波特麼?」


2007年7月21日凌晨,一定有數不盡的人徹夜未免,一定有成千上萬的書店徹夜狂歡,一定有滿世界的哈利波特迷們把酒高歌,也一定有好多好多伴著哈利波特長大的小孩內心五酒雜陳,因為這是哈利波特的終結本,這個延續了10年的故事已經有了結局,一方面為最後的結局心潮澎湃,一方面又不舍與它說再見。

曾經的我們,會第一時間買下剛出版的書,會第一時間衝進電影院,會第一時間交流看完書的想法,和一堆朋友們猜測新的未知的內容,又開始新一輪的等待,等著下一本書出版。


7年前,我成了哈利波特迷的一員,我幻想有一天也能收到貓頭鷹的通知信,幻想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巫師,好多人說,哈利波特誤導年輕人,讓那些被魔法弄得頭昏腦漲得人們變得滑稽可笑,不切實際。他們穿著巫師斗篷在街上游蕩,他們狂妄地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麻瓜」,可是,真的是這樣麼?哪個人不需要一些新奇的東西衝衝自己被各種教條捆住的頭腦呢?你難道從沒有幻想要成為武俠小說中的英雄?一身武藝,闖蕩江湖?這些曾經代給我們無限遐思的故事,都可以讓我們找到現實生活中沒有的點滴,它們讓這個世界,多一抹色彩,多一縷神秘,它們帶給人們又一份期盼。

轉眼間,7年過去了,那個一直陪伴著我們的故事,已經要完結了,那個以為可以一直繼續的傳奇,突然間也收尾了。買到新書的興奮,一年又一年的等待,突然也將沒有意義了,一遍又一遍回顧電影的同時,發現那些小演員們也和我們一起長大了。有人說,我要慢慢地看這最後一本書,不要讓它這麼快結束。可最終是要看完的,這個故事也真真正正的結束了。我們會好好的珍藏它曾帶給我們每年的欣喜和愉悅,焦急地等待與期盼,只想說,哈利波特,我們捨不得和你說再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