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夕胡錦濤、江澤民暗中鬥法

發表:2007-07-25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昨天引述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原想安排前總書記江澤民心腹、現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在十七大前下臺,但遭江澤民抗議而作罷,顯示十七大前夕,胡、江在幕後的權力鬥爭加劇。

此外,由於胡錦濤日前大張旗鼓紀念江澤民政敵、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百歲冥誕,韓國《朝鮮日報》指出,由於江澤民在一九九二年中共十四大前夕,得到鄧小平支持,成功掃除楊尚昆、楊白冰「楊家將」的政治勢力,北京政界開始流傳胡、江兩人爆發衝突的傳聞。

現年六十八歲的中共中央警衛局長由喜貴,過去一直負責江澤民的警衛工作,是江最忠誠的心腹之一。由喜貴早已經超過退休年限,並於日前被排除在十七大黨代表的名單之外。《路透》昨天引述消息說,江澤民運用他的影響力,讓由喜貴在十七大前繼續坐在中央警衛局長的位子上。

一名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消息來源指出,在得知胡想安排由喜貴在十七大前退休的消息後,江澤民大怒說:「十七大都還沒開,胡想幹什麽?」《路透》說,此事顯示掌權五年以來,胡錦濤的權力仍有其侷限。

另一名接近核心的消息來源也對《路透》表示,即使到現在,胡仍然必須把江澤民的想法列入考慮。據指出,在即將於今秋召開的十七大中,胡錦濤是不是能順利地安排一位自己的屬意者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成為「第五代接班人」,將是觀察胡錦濤權力是否鞏固的一項重要指標。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