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臭豆腐里加大便報導被定為假新聞 星星日報導歉

作者:陳曉 發表:2007-07-2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星日報》網站前些日報導:深圳十多家臭豆腐製造工廠為增加豆腐的臭味,竟用糞水醃製,做好的豆腐還要用布包好埋在糞堆裡。3名工商人員前去查處時當場嘔吐,「一人連膽汁也吐了出來」。

「臭豆腐里加大便」在國內外引起巨大轟動,但也一直有網友發帖質疑新聞的真實性。

昨天早上,有網友在論壇披露,這確實是一條假新聞,與「紙箱餡包子」虛假報導如出一轍,實際上大便是記者自己提供的。當晚,深圳市官方新聞網站發布消息——《「臭豆腐里加大便」被查實為虛假報導》。

經查,《星星日報》記者曾延,化名「胡龍」,先後兩次找到位於深圳南山區一甲海邊新村54號、55號的多個臭豆腐生產窩點老闆,以為工地民工購買臭豆腐為名,要求做臭豆腐生意的劉老闆等4人為其製作臭豆腐。曾某帶了自己拉的大便,並授意衛某等人將大便摻水,將豆腐塊放入其中浸泡,豆腐泡後用布包好埋在糞堆裡,製成臭豆腐。在製作過程中,曾某暗中通知工商人員,讓工商人員逮個正著。然後,曾某報導了臭豆腐里加大便的假新聞。現公安機關已依法對犯罪嫌疑人曾某進行刑事拘留,將依法嚴肅處理。

《星星日報》承認「臭豆腐里加大便」報導「審核把關不嚴,管理制度執行不力」,並承認報導播出後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表示要「高度重視這一惡劣事件,深刻汲取教訓,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員」。隨後,各大網站流傳的「臭豆腐里加大便」新聞被迅速刪除。

先前,早有網友質疑該新聞的真實性,比如加了大便的臭豆腐,這麼多人這麼多年都沒吃出異樣,可能嗎?整個報導中,工商部門自始至終都沒有作過任何定性。最後工商部門取締他們,並非因為臭豆腐里加大便,而是因為沒有衛生或營業執照。網友得出的結論就是:可能有臭豆腐里加大便的傳言,記者很感興趣,導演了一場記者如何發現,現場抓到臭豆腐里加大便黑心老闆的「新聞」。

黨的喉舌《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說:外媒在《星星日報》報導出來後就開始熱炒,並添加侮辱中國人的評論,說中國人的食品都不能吃了。特別是一些反華勢力,藉此攻擊一貫偉大英明正確的中共黨中央。

中央電視臺報導:部分網友很在意這條假新聞正趕上中國食品在國際上的信譽危機,給外國媒體妖魔化中國食品提供了炮彈。「全國人民都被戲弄了,還給洋鬼子看笑話!」

「臭豆腐里加大便」假新聞傳開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為充分說明這一新聞的虛假性,黨中央派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同志組織專家進行了模擬實驗表明,5%的大便水浸泡臭豆腐消費者就能發現。

中央電視臺還說:目前,有網友揭露山西黑煤窯黑磚窯事件完全是虛假的,是山西官場互鬥炮製的假新聞。黨中央、國務院正在著力調查,相信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還給人民一個真實的山西煤磚窯事件。

為杜絕「紙箱餡包子」、「臭豆腐里加大便」等類似新聞影響和諧社會和奧運會的召開,中辦、國辦、中宣部聯合發出下至地師級的絕密文件:

由於「紙箱餡包子」、「臭豆腐里加大便」等新聞嚴重損傷我黨的國際形象、領導地位、治國能力,為退黨大潮火上澆油,促使了退黨和退出黨的相關組織的人員進一步增加,目前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經超過2400萬,並呈現不斷擴大之勢,使我黨的統治政權內外交困、搖搖欲墜,必須高度重視。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各級媒體的新聞要報導社會陽光面、積極面,嚴格審查負面、消極新聞的報導,對造成消極影響的負面新聞責任人要嚴厲打擊。為確保奧運會勝利召開,從現在起到明年奧運會召開,所有可能引起負面效應、有損黨的國際形象、黨的領導、黨的威信的新聞停止報導。今後,凡是負面新聞必須報經各級宣傳部審查,統一口徑,同時報經各級黨委宣傳部門備案,一旦出現不良反應,相關人員必須承擔責任。對於造成有社會反響或國際影響的負面新聞,一律以假新聞論處,並由相關人員承擔一切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