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潁上遭龍捲風襲擊 暴雨強風雹襲擊滁州

發表:2007-07-26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滁州房屋被風刮倒,雞仔無家可歸


安徽潁上縣部分鄉鎮25日早突遭龍捲風襲擊,短時陣風達到十級以上,造成農業直接經濟損失2192萬元。滁州市區下午2時左右暴雨如注,特大風雹使15個鄉鎮的房屋大面積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20100畝,致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安徽市場報》報導,潁上縣部分鄉鎮25日早上5:30到6:10突遭龍捲風襲擊,短時陣風達到十級以上,造成農業直接經濟損失2192萬元,當日下午2時,全椒縣武崗、十字、二朗口、襄河等四個鄉鎮發生風雹災,直接經濟損失1000多萬元。24日下午6點30分鐘左右,宿松縣九姑鄉發生強對流天氣,直接經濟損失50萬元。

據初步統計,潁上縣災情共造成農作物受災面積4320畝(龍捲風呈帶狀),倒房133間,損壞房屋1180間,損毀大小樹木近十萬棵,供電線路損壞7.6公里,部分地區供電、通訊線路被毀,三臺變壓器被刮翻水中,砸死耕牛五頭,損壞養雞場一個、雞苗三千多隻,農業直接經濟損失2192萬元。全椒縣受災人口3200人,倒塌房屋175戶、480間,損壞房屋四百間;農作物受災面積一千八百畝;直接經濟損失一千多萬元;宿松縣九姑鄉受災人口2700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700畝,倒塌房屋11戶11間、損壞房屋389間,各項直接經濟損失50萬元,其中農業直接經濟損失 20萬元。

在滁州市區25日下午2時左右本來還算晴好的天氣風雲突變,烏雲籠罩著天空,豆大的雨點飛快的灑落下來,使很多市民措手不及,幾分鐘之內,滁城暴雨如注,並伴隨著強烈的閃電和雷鳴。風雹幾乎在同時襲擊了與滁城近在咫尺的烏衣、黃圩等鄉鎮,以及下轄的全椒、來安、天長等多個鄉鎮,而滁州所轄的其它縣市,天氣情況也十分惡劣,定遠縣的夏先生介紹,定遠雖然沒有遭受風雹襲擊,但也是黑雲壓天的,十分怕人。

風雹來襲時,來安汊河的瞬間風力達到18.1米/秒以上,風力超過八級,來安汊河鎮汊河村可算是狂風襲擊最嚴重地方之一。汊河村周莊組居民七旬老漢李健山說,這輩子他也沒見過這麼大的風,當時天一片黑暗,一剎那風就到了,他們一家人緊關著大門,除了風過來時忽忽叫的風聲外,只聽到好像大樹砸到了他家廚房的大梁後房屋倒塌的聲音。周莊組其他居民家,幾乎家家房屋上都有合人粗的大樹壓在屋頂。

本次風雹災害中,不僅狂風大作,天長等地還有冰雹發生。滁州民政生救辦的初步統計資料顯示,滁州地區共有15個鄉鎮受到襲擊,包括全椒武崗、十字等四個鄉鎮,來安汊河,天長天長辦、仁和金集等六個鄉鎮,南譙的烏衣、黃圩子等四個鄉鎮,以及來安的汊河。

特大風雹使15個鄉鎮的房屋大面積倒塌,農作物損失嚴重,許多大樹被連跟拔起,電線桿被攔腰折斷,風雹還造成一人死亡(天長金集徐莊一38歲俞姓女子,在被倒房砸成重傷後送醫院不治身亡),數十人受傷。災害造成受災人口33600人,倒塌房屋710間,損壞房屋合計 1336間農作物受災面積20100畝,絕收9780畝,直接經濟損失3800萬元,農業直接經濟損失1310萬元。

受災地區的災情調查和搶險救災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