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查獲「瀝青豬頭肉」

發表:2007-07-26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耳朵,豬鼻子等鹵制豬頭肉香脆耐嚼,是下酒的好菜,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但是大陸一些不法商販,用對人體有害的瀝青對豬頭進行加工拔毛,這些問題豬頭肉甚至堂而皇之地進入正規農貿市場銷售。

據南國都市報25日報導,23日,一位不留姓名的市民向都市報投訴,稱海口玉沙村三里617號的兩間出租房裡,有人長期用瀝青加工豬頭肉。每天上午10時許,該點開始用大鐵桶燒瀝青,黑煙瀰漫,氣味刺鼻。業主就把買來的豬頭肉倒進沸騰的瀝青裡熬煉脫毛。

25日上午,海口工商部門在海口玉沙村三里617號查獲一家利用瀝青加工豬頭肉的加工點。該豬頭肉加工點非常隱蔽,要通過一大片垃圾堆,再過一個大門,走到一排民房的最裡面那兩間才能找到。

在現場,執法人員發現,兩個大盆裡裝滿剛剛褪過毛的豬頭肉,約有50斤。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男孩正在忙著清洗。現場,執法人員在院子裡發現了用來加工豬頭肉的大桶瀝青。業主嚴某承認,他是用瀝青來給豬頭肉褪毛。據舉報者稱,嚴某在這裡搞豬頭肉加工,至少有兩年以上了。

執法人員還發現,在這裡幹工的小男孩年齡很小,他說自己來自四川,但一直不肯說具體年齡。而業主嚴某稱男孩已有18歲了,但卻提供不出該男孩的身份證,涉嫌非法使用童工。

這些「瀝青」豬頭肉被送到了哪裡?經過調查得知,該窩點業主在附近的玉沙村農貿市場內,租了一個攤位,專門來出售這些豬頭肉。其中,豬耳朵8.5元/斤,豬頭肉4.5/斤。以前生意好的時候,每天能賣50斤左右,現在豬肉漲價,銷售量有所下降。

據悉,瀝青是一種棕黑色有機膠凝狀物質,包括天然瀝青、石油瀝青、頁岩瀝青和煤焦油瀝青等四種。四種瀝青中以煤焦油瀝青危害最大,由於瀝青中含有螢光物質,其中含致癌物質3.4苯並芘高達2.5%一3.5%,其用於食品加工後,其危害程度不言而喻。

此外,瀝青煙和粉塵可經呼吸道和污染皮膚而引起中毒,發生皮炎、視力模糊、眼結膜炎、胸悶、腹病、心悸、頭痛等症狀。經科學試驗證明,瀝青和瀝青煙中所含的3.4苯並芘是引起皮膚癌、肺癌、胃癌和食道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