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希望之星、吊環冠軍行竊被刑拘

發表:2007-07-28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曾被看作是中國體操的希望之星、前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吊環冠軍張尚武因為涉嫌在體校行竊而被警方刑拘。

北京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保衛科的閔女士介紹,6月25日下午,當網球隊與乒乓球隊的隊員結束當天的訓練回到宿舍的時候,發現宿舍內一片狼跡。隊員們很快發現了有物品丟失,於是便馬上通過保衛科報警。經現場清點,兩隊隊員總共丟失筆記本電腦2臺、手機6部、MP3一個,丟失財物總價值達數萬元。警方馬上調看了體校的監控錄像,結果發現一個背著雙肩包的青年男子有重大盜竊嫌疑。「在對照觀看監控錄像的過程中,我們體操隊的一位教練一眼就認出了這個嫌疑人:他叫張尚武!是我曾經帶過的一個隊員,曾經入選過國家隊並獲得過大運會的金牌!」


張尚武2001年北京大學生運動會上獲得男子吊環金牌

在確定嫌疑人的身份後,體校保衛科馬上與張尚武退役前所在的八一體工大隊取得了聯繫,結果發現該人已經居無定所。結合這一情況,北京宣武警方馬上發布通緝令,對張尚武展開了全面通緝。「7月17日我們接到通知,張尚武被抓到了,他是在網吧上網時被抓獲的。他不僅很快就承認了到我們學校偷竊的事實及具體的細節,而且供認自己還先後在豐臺光彩體育館、西城什剎海體校,甚至他自己曾經訓練過的八一體工大隊進行了類似的盜竊。」閔女士顯介紹說。

張尚武第一次被人們認識是在2001年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以黑馬的姿態,時年18歲的張尚武奪得了男子團體和吊環兩塊金牌。1995年,張尚武就進入國家隊,他身材瘦削、矮小,但臂力超群,是典型的力量型選手,一度是國家隊重點栽培的對象。大運會是張尚武第一次參加大型賽事,橫空出世的表現是他之前刻苦訓練的最好回報。2003年或許是張尚武的轉折點。那一年,在殘酷的競爭中,張尚武選擇了退役。從此以後,張尚武不斷沉淪,今年年初,他就曾因盜竊在天津被判拘役2個月。從希望之星、世界冠軍到階下囚,張尚武的悲劇不僅僅屬於他一個人。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