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殷鑒 日醫吁臺灣注意外籍人士防疫漏洞

發表:2007-07-2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麻疹疫情專家江原伯陽受邀來臺,二十七日與臺灣疫苗推動協會以及疾病管制局官員舉行交流座談會,針對日本麻疹疫情與臺灣相關疫苗政策進行研討。

今年春夏之間,日本麻疹疫情蔓延,當局檢討預防接種政策的缺失,今天日本的防疫醫師在臺灣的一場座談會中建議,為預防臺灣也出現防疫漏洞,外籍配偶等外籍人士來臺時,應提供預防接種記錄。

移民日本的日本兵庫縣小兒科醫會感染症對策委員會理事江原伯陽(中文名為洪伯陽)指出,根據他向日本感染症研究所友人取得的資料,日本二十多年來僅規定每人在七歲半之前接種一劑麻疹疫苗,去年才修定在小學入學前再加一劑,這波疫情侵襲高中生及大學生,正是疫苗接種不完全的族群。

前衛生署長塗醒哲丶衛生署病病管制局疫苗研製中心主任劉定萍丶台大醫院兒科教授黃立民指出,臺灣在六年前即已推動二劑麻疹接種,麻疹的預防接種策略比日本完善。

日本這波麻疹的疫情向外傳播,國人赴日旅遊被感染,回國後發病,已有人取消赴日旅遊行程。

江原伯陽認為,隨著外籍人士來臺頻繁,傳染病隨著人員移動,臺灣的防疫可能有漏網之魚,建議對來自中國大陸丶菲律賓丶越南的外籍配偶丶外籍人士加強宣導,請他們提供預防接種記錄以備查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