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女人

發表:2007-07-2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女人如畫,不同的畫中有不同的風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角度不度風景各異;有人說,女人如酒,不同的酒裡有不同的滋味;喝少了不覺味,喝微醉剛剛好,喝得再多了會迷失了自己;我想說,女人如書,不同的書裡有不同的感悟;然而人生無多時日,生活負累很重,真心地讀懂一本書,對於你,對於我,對於他,一個平平凡凡的男人,其實已經足夠。女人如書,當然要讀就讀一本好書,一本讓你回味的書,一本讀一輩子也不會感到煩膩的書;一本讀一次就有一種感受的書;一本對你人生能起到幫助的書。

真心的讀一本書,並不是要求你死讀書一天到晚把書捧在手裡;更不是草草地讀到就以為讀懂了把書扔到一邊;而是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讀法,從開始到結束有不同的安排,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速度,讀法不同,效果不同,感受不同。

女人如書,年輕的時候能讀出一份美麗和溫柔;中年的時候能讀出一份堅毅和成熟;老年的時候,能讀出一份理解與呵護。

美麗如斯,你會覺得除了她什麼都可能失色;溫柔如斯,你會在寒冷的時候感到一縷春風暖透你的心扉;堅毅如斯,你會感覺到在你懦弱的時候會悄悄地伸出一雙有力的手;成熟如斯,你會品味到一種比美麗和溫柔更要長久的東西,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總是會給你一種溫暖;理解如斯,當鉛華洗盡昨日的歡顏當歲月沉甸了成熟,一個眼神,一句問候,就能穿透所有的誤解;呵護如斯,當華髮改變了你的容貌,當疾病改變了你的心境,輕輕細語,能化解你所有的憂鬱。

女人如書,有序言有前中後各個不同的篇目。猶如時辰早晚的陽光與月色,溫度與亮度各有不同;猶如一年四季的風景,春夏秋冬各有各的溫馨與從容。朝霞滿天的時候讀她,觀察一滴露珠的色彩;艷陽高照的時候讀她,感受一彎清泉的滋味;月光如瀉的時候讀她,體味一朵臘梅的清香。

春天的時候,你能讀出一份羞澀與嬌柔;夏天的時候,你能感受到風情萬種;秋天的時候,你能聞到丹桂的飄香;冬天的時候,你能品評一縷溫馨輕輕地拂過你的心田,你會感悟到變了的是季節,不變的是情愫。

女人如書,是一本厚厚的人生大書,這本書,聞著,應該有花的清香;聽著,應該有詩的韻味;看著,應該有舞的旋律;讀著,每一天應該總有新的感覺。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