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後的晚餐>中"發現"隱秘圖像(圖)

發表:2007-07-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義大利IT專家派西·斯拉維薩聲稱在達芬奇的名畫《最後的晚餐》中發現了瑪麗亞和一名聖殿武士的隱秘畫像,並且稱這幅圖像必須在某種特定的光線下才可以看到,他已經利用其電腦技術將之顯示了出來。

現年36歲的斯拉維薩解釋說,他在一本雜誌中看到《最後的晚餐》的複製圖像時,注意到畫像中有一個很奇特的效果,像是一片陰影,於是他將畫像掃瞄複印在一張透明的紙上,再將其覆蓋在原畫上,結果呈現出了一幅有著其他人物的新的畫像。

這一消息很有可能會重新引發關於《最後的晚餐》所謂隱藏的涵義的爭論,這之前丹·布朗的暢銷驚竦小說《達芬奇密碼》曾經引發了類似的爭論。

在《達芬奇密碼》中,布朗稱在畫中位於耶穌身旁的並不是聖約翰而是抹大拉的瑪利亞。書中還認為瑪利亞遭到男性居於統治地位的基督教歷史的誣蔑,因為她是十二聖徒的首領,並且傳承了耶穌的血脈,她才是真正的聖盃(在法語中意為皇家血統)。這一真相被郇山隱修會保護著,隱修會還為此創立了聖殿武士。

  


斯拉維薩稱他並不是試圖證明什麼關於這幅作品的理論。「我並不是一個藝術評論家」,他說,「其他人會去解釋這幅畫,而我只是想將我偶然間發現的東西呈現給大家,而這是很容易就可以得到驗證的。」

斯拉維薩稱他並沒有讀過《達芬奇密碼》而只是看過電影,甚至也不是一個達芬奇迷。「我一開始的時候甚至不準備公布我的發現。」

米蘭文化議員,著名藝術評論家維托里奧· 斯加比批評斯拉維薩的聲明完全是他個人的創造。斯加比說,「儘管我並沒有跟進這件事,但是我認為這是完全沒有依據的。《最後的晚餐》的肖像畫法是非常經典的、福音派的畫法。從畫像中看出其他的人物形象是不可能的。只有無知的人才會在《最後的晚餐》中加入非正統的元素。」

「如果有人通過從鏡子裡觀察這幅畫而看到了什麼,那只是他們自己的看法,和達芬奇的想法無關,」斯加比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