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BI稱 中共間諜威脅嚴重

發表:2007-07-2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說,中共在美的諜報活動已成為一個主要問題,聯邦調查局已經招募人馬,應對這種威脅。

7月27日的華盛頓時報報導說,穆勒表示:「中共竊取我們的機密,不但想在軍事技術上長足進步,也想發展經濟力量。我們面對的是個重大威脅。」

在過去幾年中,美國已爆發多宗中共間諜案。其中包括陳文英(英文名Katrina Leung)案和麥大志(Chi Mak)案。陳文英名義上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線人,實際上卻是中共國家安全局的特工,代號為「客廳少女」。陳文英自一九八五年開始,先後接待了李先念、楊尚昆、江澤民、朱鎔基等中共首腦到加州訪問。她的被捕令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大為震驚,也是對北京安全系統的一次沈重打擊。美國反間諜機構主任布萊納(Joel Brenner)在今年三月的一次訪談中說,因為陳文英,美國對華情報蒐集一度佔盡下風。麥大志則是全家參與下載和運送美國武器情報機密給中共,後來被判決有罪。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不被廣為人知的中共間諜案。去年,夏威夷的國防諮詢服務商葛瓦迪亞(Noshir Gowadia)被起訴,罪名是向中共出售B2轟炸機的機密。起訴書還稱,葛瓦迪亞還幫助中共設計了一種隱形巡航導彈。葛瓦迪亞拒不認罪。

上月,聯邦調查局在舊金山三份中文媒體上發布廣告,呼籲華人向當局提供幫助,檢舉中國間諜的非法行為。

布萊納說,中共間諜在獲取技術方面極具攻擊性。有時在美方研究人員尚未全面開發某項技術之前,中共間諜已經得手。前反諜報專家範克利夫(Michelle Van Cleave)說,中共間諜很有效率,黑手已伸向全球。範克利夫說,中共已經獲取的美國機密包括最先進的核武器技術,導彈設計和制導技術,電磁武器和空間發射技術。

中共對美國的指控一概否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