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主教神父拒官方要求被逮捕(圖)

發表:2007-07-31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又有一批天主教和基督教家庭教會領袖和信徒在中國被捕。美國天主教組織龔品梅基金會透露,河北省4位天主教神父最近被警方拘捕,其中3位是崇禮縣的神父梁愛軍,沽源縣的王忠神父和尚義縣的神父。他們因為拒絕參加官方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而逃離各自的家鄉,7月24號在內蒙古錫盟被捕。



梁愛軍

龔品梅基金會說,在最初被關押時,他們被關在鐵籠子裡,而且不准與任何人說話,給他們送水也被警方拒絕。他們現在被轉移到一個隱秘的地點。另外,龔品梅基金會還透露,河北省琢鹿縣雙樹村的崔太神父本月初遇車禍後,被當局移交公安及宗教部門處理。他一直被關押在琢鹿縣的拘留所裡。崔太神父屬於河北宣化教區,他也拒絕加入天主教愛國會。



龔民權

龔品梅基金會負責人龔民權說,目前中國有5位主教被關在監獄裡,很多主教被軟禁或受到嚴密監視,有大約15名神父以及人數不詳的天主教徒被關押。龔民權敦促中國政府迅速採取措施停止在全國各地的迫害,釋放被關押的天主教神父以及信徒。

龔民權說:「天主教地下教會一共有35到40位主教,他們都是羅馬教宗任命的,但是沒有被中國政府承認,其中有5位主教都被關在勞改營裡,有2到3 位主教乾脆不見了。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在什麼地方,生死如何我們也不知道。其他的主教被軟禁、監視或者在逃。每一位主教都沒有自由,而且是在很嚴密的監視之中。另外,還有很多神父也被中國當局抓捕,差不多有15到20位神父,而且有很多天主教徒也被關在監獄裡。」



王忠

*內蒙古關押家庭教會領袖*

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烏達區被警方帶走的4位家庭教會領袖至今依然被關押。根據美國基督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提供的消息,7月14號,烏海市烏達區刑警大隊和橋西派出所各派兩名刑警到付蓬圖牧師家中,抓走了付蓬圖的妻子高春霞以及其他三位傳道人,他們是來自平頂山的謝亞楠和陳冰慧以及烏海烏達本地的教友劉玉康。

高春霞的父親高學新說,警察抓住他女兒時,她並沒有在聚會,而只是在和從平頂山來的傳道人談話。高學新說,警方兩天之後才給他們拘留證,罪名是非法傳道。他說:「我們去要人,他們說:‘甭要了,我們還沒調查清楚呢。’我們家屬說:‘我們是信神的,你們早就調查過了。他們把家中的電子琴、電腦和聖經全部收走。我們信神根本不犯法啊!’」



高金寶

據未經證實的數據統計,中國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信徒加起來估計已超過1億,而且這個數字仍在不斷增長。但是,家庭教會成員的宗教信仰受到各種限制,被當局恐嚇、騷擾和拘留的情況時有發生,特別是天主教徒持續受到要他們效忠官方天主教愛國會的壓力。

中國和梵蒂岡在主教任命等問題上存在分歧,雙方至今未建立外交關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