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論壇:從陳良宇案看中國反貪

發表:2007-07-3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決定開除前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黨籍與公職,並將他涉嫌的犯罪問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有分析指,與前北京市長陳希同的貪腐案件相比,當局今次的查處過程明顯加快,顯示了打擊貪腐的決心。五位聽眾就此交流意見。

來自高明的譚先生並不認同上述見解。他稱,胡錦濤加快處理陳良宇案件最主要還是為了鞏固權力,要求各級官員支持中央。

譚先生解釋,由於官員貪腐氾濫,胡錦濤可輕易藉此威脅江澤民派系官員,在十七大今年秋季召開前夕要求絕對支持,否則便會像陳良宇一樣被整頓下臺。

譚先生續說,不幸,反貪腐工作在中國淪為權力鬥爭的工具,雖然路途艱辛,但中國政府中的開明派系應該提倡推行政治改革,學習西方要求高級官員公開財產,減少滋生貪腐的溫床。

茂名蘇先生說,胡錦濤不應單一地處理陳良宇案件,相反,他應將反貪腐工作持續下去,這樣才能得到民眾擁護。他說,要顯示決心,在全國推行一場持久性的反貪大運動,清除所有貪官。

廣州謝先生的分析與高明譚先生相同。謝先生強調,這次也只是一次政治事件,胡錦濤要借陳良宇來殺雞儆猴。他估計,如陳良宇能坦白從寬或可免一死。

謝先生亦贊同,今次查處過程與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貪腐案件相比確實快了很多,這樣做完全是政治考慮,有助胡錦濤向全國人民交代,建立威信。

謝先生提及中國的反貪工作時認為當局多年來未有認真執行,現在是顯示決心的時候,發動全民反貪腐,讓民眾積極檢舉揭發。

惠東黃先生分析,中央知道陳良宇貪腐行為多年,原欲低調處理,將他調職離開上海,但由於陳的案件牽涉太深,才決定由中紀委調查處理,以息民憤。

廣西玉林梁先生提出當局應槍斃陳良宇,以挽回民心。他說,廉政多年難以實施,中央推行的廉潔措施未能得到地方落實重視,所以應該用嚴厲方式處理高官腐化,以起警示作用。

歡迎大家在熱線論壇中來電發表意見,我們的熱線號碼是:請先撥10810,然後再撥866-837-5161
來信請寄:香港郵政總局信箱8331號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主持人:張富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