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腐敗案細節曝光:情婦為其墮胎3次(圖)

發表:2007-08-01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高位落馬十個月後,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宣布對其實行「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的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在陳良宇被宣布「雙開」還不到一個星期,其腐敗案件的詳細細節,諸如受賄200餘萬元、情婦為其墮胎3次等等,開始在當地的一些範圍內曝光。

涉社保案金額逾40億

據此間公布,社保案是陳良宇最終落馬的導火索,然而此前對此案的涉案金額一直是傳說紛紜。據知情者稱,社保案的查實涉案金額共計44.5億元人民幣。其中有34.5億元在陳良宇的直接指使下,貸給了張榮坤的福禧公司;而另有10億元則違規放給了華聞控股,並為「陳大公子」陳維力換來了華聞上海公司的老總和香港公司副總兩大頭銜,不用上班就有高薪奉上。

區長始貪仍扶搖直上

據稱,陳良宇腐化質變並非始於躍上上海市委書記高位以後,而早在他擔任上海市黃浦區區長時便開始了,之後「違紀不止」伴隨他整個步步高陞的仕途:黃浦區區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這一個個莊嚴而光鮮的職務,全部成為了陳良宇濫用職權的「權柄」。

本人及家人受賄逾200萬

       陳良宇目無法紀,貪色斂財,現在面臨司法制裁。


經查,從1984年開始,陳良宇以權謀私,利用職權在項目審批、資金安排、招商合作、土地規劃、職務升遷等方面為他人謀利,本人和家人收受他人財物總計260餘萬元。雖然數目不如之前外界所猜測的那麽巨大,但是一些細節聽來還是令人意外。比如,在陳良宇的同意下,陳太和陳公子享受某公司提供的旅遊費就高達34.2萬元。陳維力在上海「足球大佬」的俱樂部中,「翹著二郎腿」出工不出力,不僅有高薪入袋,還有不用還「卡數」的金卡供其揮霍。

陳良宇還為其弟在上海的寶山區圈地,低價批得土地300餘畝,造成國家損失1,000多萬元人民幣,而其弟轉手倒賣後就輕鬆賺進整整1.18億元。除了近親,對於身邊的工作人員,陳良宇也是一併「蔭庇」。

據稱,早在2005年,就有人舉報其秘書秦裕「有問題」,中央調查組建議陳良宇更換秘書。但陳良宇一口咬定自己的秘書沒有問題,不僅繼續讓秦裕擔任秘書一年多之久,之後更將其安排到了寶山區區長的高位。

兩個長期情人一人3次墮胎

此間正式公布的陳良宇另一問題就是「利用職權玩弄女性,搞權色交易」。據稱,具體的情況是,從1991年開始,陳良宇就先後與兩名女子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其中一人懷孕3次,在陳的要求下都做了人流。除了這兩名「長期情婦」,陳良宇還與多名女子發生過性關係,並為這些「女友」的家人安排工作。

媒體「為虎作倀」

上海的不少人士認為,陳良宇的「邊腐邊升」,媒體有推波助瀾、「為虎作倀」之嫌。僅舉一例,就可說明問題。2003年周正毅「東八塊」東窗事發,街談巷議,群情激憤,陳良宇緊張得「天天晚上睡不著覺」。善於揣摩領導心思的某電視臺,特地製作播出了一檔「新聞透視」,將引出「東八塊」導火索而身陷囹圄的律師鄭恩寵醜化得一無是處,讓人感覺「比周正毅還要壞」,以此證明上海市領導的「清白」和「英明」。此節目播出當晚,陳良宇就通過秘書表揚電視臺,並說出了一句心裏話:「我總算可以睡得著覺了!」為此,該節目還「榮獲」2003年度「好新聞一等獎」,記者還藉此得以陞官呢!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