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城管配重裝上街 隊員擔心挨罵

發表:2007-08-0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管隊員昨天試穿防刺背心

早報訊 防刺背心、防割手套、鋼盔、反光背心……昨天,市南城管行政執法局給下屬的8個中隊配齊了標準的防護裝備。城管配穿防刺背心,在島城還是首次,這也是上週五「女城管被毆」事件後的連鎖反應。

三件套配齊   城管「防護到牙齒」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了市南城管一中隊,記者看到,值班的隊員們正在試穿新發下來的防刺背心和鋼盔,還在互相議論七中隊女隊員被打的事情。早報昨日6版刊發的《女城管執法 被打昏》新聞在市民中引發了廣泛反響,也讓城管隊員們確實感覺到了壓力,「不自我保護真不行了。」

記者看到,這次市南城管執法局統一下發的「三件套」包括:防刺背心、鋼盔和反光背心,加上以前配發過的防割手套,幾乎已經是「防護到牙齒」了。一中隊的隊員們告訴記者,現在活不好幹,其實不光七中隊,幾乎每個中隊都發生過城管被打的事情,「活不能不干,現場情況又不能預測,只能自己提高防護意識了。」

隊員也顧慮   穿著上街會挨罵

「其實這套裝備上週三就開始下發了,但是局裡比較低調,不讓對外宣傳。」市南城管某中隊的一名宣傳員告訴記者。市南城管執法局是我市第一個給城管隊員配備全套防護裝備的,但是由於此前北京、上海的城管部門配備這些「警用裝備」,遭到了各方面的非議,很多人認為城管隊員對付的不是歹徒,是普通商販,沒必要配「武器」。所以,市南城管執法局上週配發裝備是很低調,沒有對外宣傳,怕引起反面效果。直到上週五 「女城管被歐」事件後,此事才「開禁」。本次配發裝備是每人一套,市南區200多個一線城管隊員都有。

昨天,記者採訪了部分市南城管隊員。大家表示,防刺背心不可能天天穿,也不可能經常穿,只能是特殊時候穿,「要是每天都穿上街,肯定被人罵!」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城管中隊負責人說,城管「重裝上街」肯定會引起市民反感和敵視情緒,所以,雖然上級領導出於保護隊員購置了這些裝備,但實際情況下只能是大型公共事件時才會穿防刺背心,比如拆遷、拆違等等。

受訪者多數不贊成

昨天,記者隨機採訪了20多名市民。對於此事,接受採訪的市民表示出了截然不同的意見。「城管穿防刺背心幹嗎,他們面對的是老百姓又不是歹徒!」半數以上的市民的第一反應是不該穿,市民陳先生就說,穿上防刺背心防老百姓,肯定引起反感和敵視。

「夜總會保安都穿防彈背心了,城管為何不能穿?」也有不到半數的市民對此事表示認可,「城管這個職業難免要和小販有衝突,提前自我防護很正常。」劉先生認為,城管配的是防護裝備,又不是警棍、催淚彈等攻擊裝備,沒必要大驚小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