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中共司法行政當局對人權律師李建強的政治廹害

作者:王東海、呂耿松、任偉仁、徐光、 發表:2007-08-05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起人:王東海、呂耿松、任偉仁、
徐光、王榮清、高海兵

2007年7月17日,山東冠華律師事務所李建強律師在杭州為中國民主黨人陳樹慶先生作了一次中國民運史上最出色的辯護,被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先生稱為「告別辯護」。這也許是李建強先生13年律師生涯中最後一次刑事辯護,因而也是一次荊軻式的慷慨悲壯的辯護。在法庭上,李建強律師以大量、確鑿、鐵一樣的證據,義正辭嚴地駁斥了公訴機關對陳樹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誣陷。理屈詞窮的公訴人對李律師大義凜然的陳詞感到詫異:他認為這是通過論證陳樹慶沒有誹謗的形式,在法庭上指控共產黨。好一個指控共產黨!!正如陳樹慶先生指出,共產黨「執政五十多年來,專利(長時間的壟斷政治、經濟和社會一切資源)、行暴(如「六四」屠殺)、虐(因言治罪,政治迫害)、侈(勞民傷財的政績工程)、傲(假大空的愚民宣傳)」,罄南山之竹,書罪未窮,難道不應該指控?其實,陳樹慶無罪,有罪的是指控他的專制政權,是審判他的所謂的人民法院。到頭來,這一切被顛倒的是非終究要撥正過來,李建強律師不過是先走了這一步。


李建強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多年來,他走南闖北,東奔西突,像佐羅一樣在中國大地為老百姓伸張正義,為受共產黨廹害的異議人士作無罪辯護。經他辯護的異議人士有:羅永忠、杜導斌、師濤、張林、楊天水、李元龍、郭起真、力虹、嚴正學、池建偉、陳樹慶。2006年和2007年,他還在浙江承擔了蕭山教案中受廹害的基督徒的辯護人、杭州拆遷戶李麗娟被栽贓陷害案的二審辯護人和震驚全國的溫州瑞安市三中女教師戴海靜半夜墜樓身亡疑案的代理人。2006年9月至10月,浙江寧波的張建紅(力虹)、杭州的陳樹慶、池建偉和臺州的嚴正學相繼遭到逮捕,浙江民運界經受著重大的壓力。在這嚴重的時刻,李建強律師挺身而出,擔任了張、陳、池、嚴四人的辯護人,及時雨般地幫浙江民運度過了難關。所以,我們浙江省的民運、維權人士在這裡要向李建強律師表示祟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2003年11月,李建強因為承辦羅永忠、杜導斌案件和發起律師上書呼籲廢除《刑法》105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律師證被扣了兩年。復得律師證後,當局警告他不得為異議人士辯護,上級和同事、朋友也勸他為「錢途」著想,多賺些錢,管他中國是民主還是專制。但李建強律師考慮的不是個人利益,而是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命運。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他當律師,是「為自由而辯護」。他的腦海裡,已經深植了「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理念。於是在拿到律師證後,又初衷不改,繼續為自由辯護。現在,李律師的律師證被停止註冊了,這意味著他以後不能繼續從事律師職業,而淪落為一個「無業」者。中共專制當局對人權律師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千方百計加以廹害。他們把鄭恩寵律師送進牢房,把郭國汀律師驅逐出境,又把李蘇濱、郭艷、唐荊陵、楊在新和李建強律師的執照扣發,不予註冊。中共當局的險惡用心是要對民主事業釜底抽薪,但這一做法是卑鄙無恥的,是流氓無賴的作派,對此我們表示強烈的譴責和蔑視。我們奉勸中國司法行政當局講法律、講道德、講遊戲規則,不要動輒給人穿小鞋,對人權律師進行政治廹害,做那些雞鳴狗盜之輩所做的事,讓人不恥。

連署人:王東海、呂耿松、任偉仁、徐光、王榮清、王有才、楊在新、高海兵、來金彪、戚惠民、楊建明、林輝、昝愛宗、溫克堅、王富華、王榮耀、蕭利彬、張禎宗、範子良、席傳喜、鄒巍、劉進成、余鐵龍、余元洪、樓裕根、單稱峰、張道昌、陳振龍、郭晏溱、郭四妹、姜杭莉、池美英、朱瑛娣、董謹、瀋利虎、瀋正義、鐘正相、蘇元真、胡俊雄、田永德、郭少坤、孫立勇、鄧太清、張鑒康、薛振標、陳國彪、鄭應民、黃小玲、林炳強、南光亮、南光存、張義才、陳渭湘、王莉芳、池美珍、程雲惠、董敏、葉孝剛、劉向陽、向奇偉、李樹偉、丁岳平、蔣福、陳曉昶、李海、周玉法、毛奇峰、周駿義、周妙英、張中政、崔公展、瀋林財、瀋建明、王杭立、劉世遵、姜力均、武中立、李錫安、王鳳山、丁貴榮、方月松、張金林、蔣彥明、褚吉明、陳映映、章詒達、劉逸明、郭永豐、古清兒、唐宇、茜文、蓮娜、麗莎、艾琳、蕭揚、瀋炳炎、邱更耀、張東紅、田維學、林信杼、李任科、陳西、曾寧、全林志、葉金娥、葉金娣、陳長貴、陳雷、徐雪良、陳毛銀、謝阿慧、來鳳妹、余國強、俞春仙、王利民、裘金鑫、裘玉梅、陶恆良、章群賢、陳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