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游泳容易引起陰道炎

發表:2007-08-06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孩子的症狀和化驗結果應該是黴菌性陰道炎。」鄭州市婦幼保健院婦科主任醫師張富青耐心地為一名10歲小女孩的媽媽解釋著她孩子的病情。

昨天上午,李女士帶著她10歲的女兒丹丹來到鄭州市婦幼保健院找到婦科主任醫師張富青。原來這幾天丹丹一直說「屁屁」痒痒,李女士剛開始以為是天熱上火了,就讓丹丹多喝水,每天讓她換內褲,可是幾天下來丹丹還是喊著痒,李女士就讓丹丹脫下褲子一看,外陰部被丹丹抓得紅腫充血,就趕緊帶孩子到醫院看病。

張富青詢問了李女士,得知其家人沒有人患有腳氣,就問李女士和丹丹近期都幹什麼了?去了哪裡?李女士說:「天氣太熱,也沒去旅遊,孩子放假在家沒事,就給她報了兩個班,一個畫畫班,一個游泳班。」「找到病因了。」張富青說。「入夏以來,已經有很多女性因為游泳感染了婦科病。」從女性的生理特點來分析,因為女性的尿道短,陰道和外界又是相通的,這就為病菌感染提供了方便之門。在游泳館中,經常能看到有些女孩子,游累了就隨意坐在游泳池邊的地上或台階上,同時地上和台階上也有很多人光著腳走來走去,如果有腳氣就會粘在地上,這時有人坐上去,就很容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專家提醒,患了皮膚病、眼病等游泳禁忌的傳染性疾病不能游泳,還有女性經期和經期前後或者出現婦科炎症也絕對不要游泳,治癒後才能下水。同時,游泳時要隨時注意衛生,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才能既消暑又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